到大陸投資不少人外遇鬧家變,小姨丈也中了招。當身邊朋友紛紛西進,小姨丈也蠢蠢欲動,礙於小阿姨的反對,遲遲無法成局。每次小姨丈只要聽到哪一個朋友在大陸賺了多少錢?工廠的規模又擴建……等消息,總是要鬧一次家庭革命。

小阿姨不肯放行的唯一原因,就是她只生了兩個女兒,偏偏小姨丈是家中獨子,為了無法生男生的問題,小阿姨和她的婆婆之間的芥蒂越來越大,婆媳倆除了日常的問候外,閒少話家常。


只生女兒憂香火斷
其實小阿姨在懷孕、生產過程中,幾乎就是拿生命和上天搏鬥,不是流產,就是躺在床上安胎直到生產。小姨丈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因此就算心中遺憾,也不敢再去苛求小阿姨。不過無法生個男生傳宗接代,不但是小姨丈家族的遺憾,也是小阿姨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小阿姨就是害怕小姨丈去了大陸,會包二奶、三奶……最後使她畢生努力經營的婚姻破裂,也影響到兩個女兒的權益。
因為小姨丈堅持西進,最後在大家的勸導下,小阿姨總算同意放行,唯一的條件就是小姨丈必須結紮。儘管百般不願,小姨丈最後還是在小阿姨的陪同、大舅舅的見證下,到醫院做結紮手術,而且不只是單純的把輸精管綁起來,而是將輸精管切斷一小段,以增加未來還想生育時,復原手術的困難度,可見小阿姨對於小姨丈的大陸之行是有多麼不安。
小姨丈去大陸不到3年後,聲稱經營不善,最後只好落寞回到台灣重新出發。不過據小阿姨的說法,剛到大陸的小姨丈本來非常謹守本分,但是有一天晚上,當小姨丈喝酒後,倒頭就往被窩裡躺時,在被窩裡竟早已有一位身材火辣、臉蛋姣好的員工,身穿性感內衣等待小姨丈的歸來,糊里糊塗的姨丈就這樣和女員工發生關係。


明知結紮還抱希望
不久之後,女員工聲稱自己懷孕了,而且還是個男生,求子心切的小姨丈,雖然自知已經結紮了,但是仍抱持希望,等孩子生了後,小姨丈還偷偷去驗DNA,DNA檢定的結果打碎了他的傳宗接代的美夢,也打碎了他在大陸賺大錢的雄心。因為,這位女員工的背後,有一位當地強而有力的地頭蛇當靠山,雙方撕破臉後,對方向小姨丈索取高額賠償金,還把事情鬧到連在台灣的小阿姨都知道了,不得已的情況下,小姨丈賤賣了大陸的資產,趕緊逃回台灣。
經過這件事後,小姨丈絕口不提到大陸設廠的事,有智慧的小阿姨不僅沒怪罪小姨丈,還暗中慶幸,小姨丈最後還是平安回到她身邊,相信經過這個事件,小阿姨夫妻倆的感情將會更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