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06年企業主名下持股資產增減概況評析
 
 
 
台股去年大漲,企業主身價也水漲船高。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資產暴增700餘億元,總資產約1,647億元,比第二名的林百里高出1,300億元,穩坐首富地位。威盛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首度躋身百億富豪之列,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人持股價值逾百億元,「頂級富豪」們果然貴氣逼人。

台塑企業集團近三年獲利激增,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身價應在郭台銘之上,但因兩人已辭去台塑集團旗下公司董事長職務,持股不再揭露,目前所持有的股票市值多少,外界無法得知。

台股3日以7,917點收盤,創六年多來的新高。股市上漲,加上景氣復甦,各企業集團獲利也大有起色,以致各企業的大老闆荷包滿滿。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大老闆持有的股票數量都不少,股價一漲一跌,資產動輒增減上億元,難怪不少企業主都戰戰兢兢的經營企業,因為公司賺錢,股價上漲,不但股東高興,也可以充實自己的荷包。

根據證交所與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統計資料,過去一年來不少知名上市櫃公司的董事長持有的股票市值都明顯增加。

鴻海集團旗下的廣宇、鴻準兩家公司去年股價漲幅都超過一倍,鴻海漲幅也在五成以上,即使不計在港掛牌的富士康,郭台銘身價就增加707.77億元,蟬聯國內首富。

王永慶女兒王雪紅,因宏達電、威盛兩家公司股價表現耀眼,名下持股市值增加62.12億元,躋身百億富豪行列,其夫婿陳文琦財產則增加33.53億元,總市值達87.8億元。

廣達集團掌舵手林百里,雖然旗下廣輝已賣給友達,但廣達與廣明光電去年股價都上漲近四成,林百里持股市值仍增加80.58億元,達283.8億元。

消費金融界的霸主辜濂松,逢中信金多事之秋,股票質押數量已超過持股的九成。不過,若不扣除質押部分,辜濂松配股後持股還是增加,加上中信金股價回升,名下持股仍增加43.05億元,總市值約167.74億元。

聯發科為IC設計業的龍頭,蔡明介因持有聯發科的股票張數增加約3,500張,即使聯發科股價小跌,但身價仍增加20.17億元,達137.42億元。

保德信投信協理夏倫偉指出,股價的變動是投資人對經營者績效的考評,以往股東會上老闆與小股東之間的爭執,多因企業經營績效不彰而起,公司獲利欠佳,其實受傷最深的是經營者本身。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胡志欣強調,我國電子業、紡織業、鋼鐵、航運和石化業經過一番汰弱留強的競爭後,存活下來的公司在國際市場都已占有一席之地,若獲利維持穩健成長,在價值選股當道的這段期間,預期應可吸引中長線資金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