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年結束,在下半年中,因員工分紅費用化,導致於跌勢最凶猛的IC設計族群,在時序進入二○○八年,頗具有跌深反彈氣勢,繼日昨開紅盤,法人籌碼率先搶進類比IC,包括龍頭股立錡(6286)、茂達(6138)等,法人加碼張數領先外,其餘如致新(8081)、富鼎(8261)、群聯(8299)、點晶(3288)、迅杰(6243)等,也都是內資回補標的,走勢相對大盤亮眼。

     國內類比IC業者,在經過多年練兵後,近年在國際廠商成本降低的要求下,順應產生以國內產品替代國際的替代效應,使得國內類比IC廠商業績持續大好,包括立錡、茂達等,當初皆以MB、VGA起家,但經過多年打底,現在產品已是多角化,包括PWM、LDO、MOSFET,應用面也從當初的PC轉為NB,以及現在市況最熱的HANDSET、DSC,堪稱類比IC業者的代表。

     類比IC業者,去年第四季走勢,受到年底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壓力衝擊,股價短短數個月內,都呈現打對折的走勢。立錡在九月股價仍有四百元,十二月中低點僅剩二二四元,以今年法人預估EPS有機會挑戰十九元的狀況來看,本益比明顯低估,近二日投信、自營商已買超近一千五百張證明其價值,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其他類比IC,茂達也從一百七十元下修至五二元,二○○八年僅二日,投信就回補了二千二百張。

     進入新的一年,年底員工分紅費用化的陰霾暫除,法人也開始回頭部局今年業績質優股,特別是內資法人對於類比IC,買盤更是積極,包括投信、自營商均同步加碼立錡、茂達、致新、富鼎等標的,對於後市業績表現並不看淡,群聯雖然不屬於類比IC,但在Flash急跌之後,元月具有報價反彈機會,也成為法人加碼標的。

     分析師表示,昨日投信大賣四十九億元,但包括茂達、群聯、迅杰、富鼎、致新、立錡等,名列近二日投信買超前茅,即便十二月營收數字仍待落底,仍可見內資法人看好態度,而點晶則是底部出量,吸引自營商連續二日搶進,挹注股價鎖住漲停,成為族群中近日最強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