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1日封關,法人表示,30日股市大漲,主要是預期元月將有行情的資金進場,預估封關行情並不看淡,若量能繼續擴增且收紅,元旦假期結束後,大盤續漲的機率頗高。

根據Cmoney統計,台股自1990年以來,若元旦開紅盤日收紅,元月行情收紅機率高達八成。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梁彥平表示,30日指數跳空大漲172點站上月線,並回補前波4,535點至4,523點跳空缺口,反彈格局未遭破壞,投資人抱股過年的風險預估不大。

梁彥平說,封關日有機會再次挑戰季線4,620點,不過,目前季線仍下彎,多方可能無法一次突破,季線前指數將震盪,但並不影響技術面第四波跌深反彈走勢。

倫元投顧總經理柯建維表示,台股前波高檔區均價在4,650 至4,700點之間,均量約800億元,30日指數大漲成交量只有500多億元,是較為不利的部分,封關日及元旦第一個交易日量能若擴增,大盤將有機會突破頸線4,620點。

柯建維指出,30日指數大漲所營造的短多格局有機會延續至1月5日,1月5日大盤漲跌,則攸關元月行情能否從短期延伸至中多反彈格局。

他認為,若封關日及1月5日量能持續擴大、均買張數大過均賣張0.5張以上、多方能量大於空方能量20%以上,元月行情將轉趨樂觀,有機會越過4,750點,朝5,095點邁進,否則仍是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大盤近幾個交易日出現窒息量,已充分反映不確定因素的衝擊,明年有美國新總統歐巴馬就職及我國政府推出刺激景氣政策的利多,投資人抱股過年的風險降低,不過,未來大漲的機率仍不高,可能側重類股表現,季線附近會震盪,農曆年前可望突破4,700點。

央行總裁彭淮南證實6,000億元資金回流台灣後,德信證券副總張煥政認為,台股雖有資金回流加持,但財報等實質面偏空,還是逢高調降持股比率過年為宜。此外,下月5日開放150檔個股平盤下放空,空頭摜壓恐會加重個股跌幅。

名師看台股》買什麼比較好?

蔡明彰:觀光資產網路遊戲路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元月假期較多,加上有消費券加持,明年開紅盤以觀光、百貨、食品類股最為看好,營建、資產與金融類股等,受惠新台幣升值,表現也值得期待。

蔡明彰說,因新台幣升值對出口造成壓力,以外銷為主的電子股,股價表現可能受壓抑,營收能夠維持在高水準的網通股與遊戲股,應是電子業中相對理想的選擇。

梁彥平:水泥食品百貨通路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梁彥平認為,目前盤勢使抱股過年的風險降低,不過,若要抱股過元旦假期,應以基本面選股而非短線題材,較看好具高現金、高股東權益報酬率龍頭股,或選擇營運仍持續成長產業,例如Netbook(低價電腦)等。

梁彥平指出,擴大內需也是目前的強勢族群,包括水泥、食品股等,都是元月行情看好的類股,不過,受原物料價格波動影響,建議選擇下游端個股,或留意受惠消費券的百貨及通路股。

梁彥平提醒,雖然盤勢處於波浪理論的第四波反彈,未來仍面臨第五波修正,因此建議投資人現階段持股最高不要超過五成。

張煥政:消費券生醫太陽能

德信證券副總張煥政表示,就元月表現來看,可以觀察國內政策推動的消費券、公共工程相關類股,以及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上任後,預期推動的生技醫療、網通與太陽能等類股的表現。

柯建維:金融面板IC設計

倫元投顧總經理柯建維指出,從國外回流的6,000億元資金屬性偏向保守,預期基本面不佳與美股連動性又高的電子股難受青睞,受益類股應以金融、內需題材為主。大盤若要有像樣的反彈,金融股一定要動,電子族群也要有所表現,觀察指標則在面板及IC設計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