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明登場 群雄搶當客廳廳長

看電視不用配合播映時間表、電話線不只可以打電話、更大更便宜的平面電視、更輕薄多用途的手機、數位影音裝置更深入日常生活;這些都是今年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展(CES)透露的訊息。

今年的CES將在5日揭幕,參展的廠商多達2,500家,場地有28個足球場大,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展。展期四天,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預計將吸引13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主管、交易商、記者及投資人。

電視仍然是今年CES的主角。據消費電子協會估計(CEA),去年全美消費電子產品市場總值創下1,260億美元的最高紀錄,其中五分之一是電視及其周邊產品,包括錄放影機與數位影像光碟(DVD)播放機等。CEA也預測,今年數位電視的銷售額可望成長逾35%,達230億美元。

電視數位化將帶來新一波市場大戰,誰將領導未來客廳生活?美國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貝爵瑞表示,雅虎、Google及MSN等網路龍頭很可能成為數位時代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他說:「假如他們做對了,Google,雅虎及MSN將成為視訊節目的數位入口。」

好萊塢正試著將更多電影透過線上播送,據IBM公司的調查,有近四成的電視網主管擔憂未來五至七年內網際網路入口網站將帶來的威脅。

除展覽外,今年CES還安排重量級的演說與論壇,包括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茲、Sony董事長兼執行長史川傑(Howard Stringer)、雅虎董事長兼執行長席梅爾(Terry Semel)及Google公司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將發表主題演說。

各演講者都將把焦點放在如何整合電腦、網路與家庭生活。雅虎整合生活部資深副總裁玻里斯說,「如何讓雅虎網站超越網路瀏覽器,與其他裝置連結」是該公司最新的挑戰。

英特爾(Intel)希望藉其最新的「歡躍」(Viiv)多媒體平台,打造以家庭電腦或機上盒為中心的無線數位娛樂網路,延伸迅馳(Centrino)系列使筆記型電腦成為主流行動通訊裝置的成功經驗。

微軟預料也將在演說中暢談,如何使視窗系統成為溝通各種數位媒體的共同平台,連結電腦、手機、攜帶式播放機及遊戲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