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技電腦(2414)3日舉行ADC(資料收集器)部門獨立為精聯電子後第一場法說會。精技、精聯董事長葉國筌表示,精聯為了簡易上市作準備,預計今年中辦理2億元現金增資,今年底送件申請上市,可望在2009年上半年簡易掛牌上市。

精技3日公布去年獲利,結算去年營收139.73 億元,財測達成率96%,年增率5.6%;營業利益3.29億元,財測達成率107.79%,年增率40.86%。業外進帳部分,海外6,200萬元盈餘入帳,不過利息支出及兌換損失下,業外虧損2,500萬元,總計全年度稅後純益3.24億元,年增率24.93%,每股稅後純益1.53元。

葉國筌說,精聯今年營收上看26億元,每股獲利可達5元,為了達到簡易上市、股權分散的目標,預計今年中辦理增資,股本將擴增至6億元。

展望今年精技營運,葉國筌表示,營運將維持10%成長動能。至於2007年精技通路部門毛利率6%,較前年5.15%微幅成長,資料收集器(ADC)部門,毛利率達28.67%,較前年27.77%也同步成長,全年毛利率達8.53%,較前年7.78%增加。

精聯則因產業成長潛力十足,精聯總經理陳榮輝指出,在手持行動RFID核心技術陸續獲得大廠認證下,今年台灣母公司營收約19.19億元,營業毛利5.34億元,毛利率27.83% ,全球合併營收達26億元。今年精聯分割後,隨著RFID市場廣泛使用,未來每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三成,預計2010年營業額將突破1.2億美元,約達新台幣38.4億元。

精聯電子原是精技自動資料收集事業群,專注工業級PDA、手持式資料收集器、條碼掃描器、安控市場資料收集器、RFID Reader等產品,精技將其分割成立精聯電子,分割基準日為今年1月1日。

葉國筌說,分割成立精聯電子目的為專業分工,精聯電子將專注自動資料收集產品發展,以期進一步提升在全球自動資料收集產業的競爭力。精技3日收在平盤價1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