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週三(3)終場加權指數以7917.3點收盤,小跌3.5點,市場成交量為1601.43億。

美股方面,週二為悼念福特總統休市,停止交易。本週市場將關注在12月的製造業指數以及12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而週三(3)的台股,早盤在金融股續強,以及高價股轉強帶動下,指數高點接近8000點大關,不過中概、資產營建股走勢疲軟影響下,引發調節性賣壓,指數未能站上8000點,中場電子股穩盤下,指數維持高檔震盪,但在賣壓增強下,終場仍以小黑作收。綜觀大盤表現,雖然短高遇壓,但類股快速輪動下,大盤維持高檔,顯示買盤積極,即使未來指數回檔,只要守穩5日均線之上,指數仍有向上再創高點機會。另外,週二(2)資券變化部分,融資增加14.33億至2756.66億,融券則增加6755張至95.54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三(3)盤後,外資買超97.48億,投信買超10.57億,自營商買超18.2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6.27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3) 台指期以小高盤開出,雖然現貨拉抬,但是期指明顯弱勢,正價差收斂,多方追價謹慎,買盤力道減弱,盤勢自高檔壓回,收盤時正價差再度拉大達72點。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創波段新高後走低,不過至收盤仍維持大幅正價差,顯示多方低檔買盤力道不弱,預料短線後勢容易轉為高檔震盪,待換手成功後才有再推升的機會。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近期沿著五日線上攻,前二日急漲更將指數位置與均線距離拉開,短線上的正乖離有過大的現象,指數在此容易遇到空方抵抗,不過整體多方架構上並未因此而破壞。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11444口上升到12551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2745口上升到2745口,法人及大戶部位同步向多方移動,因此台指期在波段上盤堅格局仍然沒有改變。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3)同樣以小高盤開出,早盤在金融股續強的帶動下,摩台指再度創下波段新高點,盤中在近日強勢的金融股遇壓拉回,而電子股尚未全面轉強下,K棒留下較長的上影線。收盤時正價差仍擴大成為2.38大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二1月的未平倉量再度增加3386口至21.3萬口,動能水位有增無減,波段上將維持原來走勢。在摩台指的操作上,由於外資至目前為止買超態度不變,而近期在金融權值股上多所著墨,加上高價電子股轉強下,對台股多頭而言均有一定正面幫助,加上技術線型仍為多頭格局,短線或許高檔震盪,但在外資偏多買超帶動下,摩台指元月份仍將維持盤堅格局,操作上逢回偏多進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