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近期股價復活的前20檔高價股名單
 
 
 
高價股最近大復活,今年新年開紅盤後漲勢依舊凌厲,上市櫃股王爭霸風雲再起!挑戰上櫃新股王架式十足的原相,3日開盤未久就亮燈攻頂,股價一度超越益通,益通不甘示弱,午盤過後漲聲再起,驚險奪回上櫃股王寶座。

上市股王大戰也方興未艾,鴻海集團旗下鴻準走勢銳不可擋,3日再拉出一根漲停板,收428元,已把聯發科、可成拋諸腦後,股王宏達電、股后大立光的地位飽受威脅。

台股3日漲勢依舊逼人,早盤差1點就觸及8,000點大關,盤中再創7,999點波段新高,「百元俱樂部」成員全面吹起反攻號角,惟臨收前權值股受到壓制,指數反而收小黑3點為7,917點,市場成交值放大到1,601億元。

高價電子股近來再度躍居盤面焦點,股價走勢高來高去;指標股原相、創意等3日再度亮燈漲停、帶動IC設計股噴出,也激勵鴻準、茂迪、正崴、群創等個股勁揚,相繼奔上漲停。

其中去年5月掛牌的原相,是近期走勢最亮麗的高價股,股價3日漲停後攻達560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即使上市櫃合併計算,原相目前股價也僅次於宏達電、大立光與益通。

原相屬於聯電家族,近來大漲主要是屬於Wii概念股,業績表現充滿想像空間,加上掛牌未久,籌碼相對安定,吸引資金大量湧入。原相大漲,除了帶動高價電子股,也拉抬聯陽等聯電家族連袂走高。不過,同一家族的欣興已開始處分原相,或對原相後勢帶來一些壓抑。

投信法人表示,原相Wii遙控器感測晶片獨家供應任天堂,在耶誕節銷售供不應求下,預估去年12月營收持續上揚,第四季獲利優於法人預期,推估原相去年全年營收上看40億元,每股純益挑戰13元,今年成長性更優於去年,很容易成為法人追捧對象。

上市股王、股后宏達電與大立光,最近走勢較為疲弱,宏達電從天價1,220元下滑,公司還一度主動出面說明業績遠景並祭出庫藏股後才告止穩,3日小漲6元,收670元。大立光3日開盤後隨即走低,隨後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下跌5元,收625元。

鴻準今年也頗有挑戰上市股王、股后架式。

分析師表示,鴻準也搭上Wii概念股題材,去年合併營收上看770億元、每股純益挑戰12元,今年營收可望挑戰千億元、每股純益有機會上看18元。鴻準每股獲利能力尚低於宏達電、大立光,但有鴻海集團加持,股價後勢不容小覷。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新年開紅盤後,大盤成交量已連兩天擴增,資金行情儼然啟動,雖然短線震盪可能加劇,但在國際股市穩健走升下,並無礙中長多頭格局,在類股輪動下,8,000點近日即可攻克,農曆年前將可挑戰8,500點大關。

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台股3日爆出1,600多億元大量,但外資大買近百億元,大盤架構仍相當安全,直到農曆年前,外資都傾向持續加碼台股。各大外資券商策略分析師最近都被外資法人問到:「台股什麼時候上萬點?」

聯邦投信總經理林志煌認為,台股先前多屬個股表現,大盤指數若要往上攻堅,需要權值股與高價股接棒輪漲,由於高價股具有業績高成長與股價飆漲特性,上市櫃股王爭霸戰勢將持續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