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未來一周重頭戲將擺在奇美電(3009)、群創(3481)與統寶的三合一合併大戲。奇美電與群創將在元月6日同時召開臨時股東會,交付股東會正式通過,預計合併基準日為2010年4月30日,合併後新奇美將有機會超越韓國LG,成為全球最大的LCD面板供應商,電視面板居全球第三,是國際間面板大事,而政府是否會通過面板登陸,將是下一個關注的重點議題。

周三(元月6日)奇美電與群創將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新奇美三合一案,三家公司將透過換股方式進行合併,奇美電將以2.05股普通股換群創普通股1股;統寶將以8股普通股換群創普通股1股(統寶減資後與群創換股比例約為3.83:1)。三方合併後,以群創光電為存續公司,合併後群創光電中文名稱將更名為奇美電子。

DIGITIMES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日前表示,奇美電加入群創的新產能後,預期在2010年第3季時,新奇美電將超越LG,成為全球第1大的LCD面板供應廠;但在電視面板方面仍居於全球第3的位置。由於南韓廠商將生產重心轉移至LCD TV用面板,黃銘章預期群創6代線產能將大幅增加,有利在32吋面板的出貨,但因2010年LG也新增一條8.5代線;因此,新奇美電在2010年LCD TV用面板出貨量將小幅落後LG,位居全球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