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美國股市周三開盤後大幅上漲,然尾盤Fed公布會議記錄,對經濟與通貨膨脹仍表憂心,股市因而清除了漲幅,回檔下跌,於大幅震盪後,終場漲跌互見,未能持續擴大2006年的漲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1.37點或0.09%至12474.52 。道瓊早場一度大漲逾110點,並創新記錄高點。

Nasdaq指數收高7.87點或0.33%至2423.16。

S&P 500指數收低1.70點或0.12%至1416.60。

在油價重挫4%及二項強勁經濟報告的支撐下,各主要指數於尾盤之前均上漲。

但台北時間03:00 Fed公布上次會議記錄,重燃了通貨膨脹與經濟減緩的擔憂,股市的漲勢頓時反轉。

Fed在會議記錄中指出,核心通貨膨脹及房屋市場對經濟的衝擊,仍不明朗。未來一季左右,就業當會減緩,經濟成長下降的風險因而增加。

該記錄公布後,投資人有獲利回吐賣壓進場。

今日有利多的經濟消息,投資人對新年及新資金進場,亦感到振奮。然而Fed的談話鷹派程度高於預期,股市因而再度到壓力。會議記錄顯示Fed不會很快降息,投資人大感失望。

華爾街於2006年走勢強勁,但於上周五年底的交易中,卻告下跌。周一為新年假日,周二則為悼念福特總統,金融市場均休市。

在四天假期後,投資人今日急於返回股市。長周末累積的需求支撐了今早的股市。

本周稍後仍有重要數據將公布,包括12月零售商銷售及12月就業報告。

此外,Fed主席柏南克亦將於周五發表演說。

紐約2月原油重挫2.73美元至每桶58.35美元。

原油價格大跌,一度促使股市大盤上漲,但石油股則下跌。

道瓊成份股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下跌 1.21至29.51美元,跌幅5%。該公司公布12月汽車銷售不佳,股價走低。競爭對手Ford Motor (F-US;福特) 公布12月汽車銷售下降13%。

黃金,白銀,鋁,及其他金屬均下跌,對其類股構成壓力。

企業消息方面,Home Depot (HD-US)上漲0.95至 41.11美元。該公司執行長Robert Nardelli 辭職屬利多。Nardelli因報酬偏高及其管理風格,飽受抨擊。他的離職金達2.10億美元。

道瓊成份股Wal-Mart (WMT-US)上漲1.45至47.63美元。該公司公布12月銷售上升幅度高於預期。

股市漲跌比轉為負面。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21.4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21.3億股。

經濟消息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12月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1.4,高於預估的上升至50。11月公布值為49.5。

11月營建支出下降0.2%,預估為下降0.6%。

2006年美國股市表現強勁,S&P 500指數大漲了 13.6%,Nasdaq指數上漲了9.5%,道瓊漲幅更達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