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 (4)台股一度跌破8100點,惟先蹲後拉,但卻是法人持續摜低電子股,法人、集團與政府基金拉抬傳產、金控股,再度站上8200點。其中,聯發科重挫,澆熄IC設計股醞釀反彈氣勢,鴻準、群創大跌,電子股僅見個股表現。終場加權指數以8221.10點作收,上漲36.90點,成交值1267.78億元。
 
今天臨收最後一盤賣壓仍壓制電子權值股,指數下壓12點;不過,拉抬傳產、金融股的護盤動作明顯,周指數最後守住8200點,以下跌175點作收,周K線則再翻黑。

在油價再觸及100美元,金價創收盤新高,美股行情震盪,但今晨道瓊指數最後小紅作收。亞股今天順勢彈升,惟今天開市的日股出現補跌,午後下跌647點或-4.23%,韓股開低走高,午後反彈上漲14.61點;港股午盤則大漲623.65點或2.32%,上証指數上漲39點或0.74%。

台股今天在聯發科、宏達電來自外資疑慮雜音不斷,股價持續疲弱,瑞昱再度被當作鏢靶摜至跌停,聯發科一度貼近跌停,IC設計股早盤彈升氣勢消褪,走勢反轉持續挫低,影響整體電子股走勢,僅昱晶為首的太陽能股等零星表現。

市場解讀,昨天外資賣超73.9億元、投信賣超49億元,主要賣超權值股、中小型等電子股,目前藉第1季營收因淡季效應下滑、下周六立委大選等理由,短線壓低電子股目的明顯,相對先預留下跌後的操作空間。

不過,在壓低電子股,傳產、金控股轉強;本周轉強的食品、鋼鐵、營建、資產等傳產股持續強勢,法人暫時引導市場資金作價。而原先疲弱的金控股,今天也突見買盤強拉,市場推測為政府基金控盤拉抬,維持指數站在8200點之上。

其中,味全、新鋼、允強、國建、宏普、基泰、皇翔、根基、日勝生、長虹、潤泰新、台肥及元大金等多檔漲停。此外,台泥、亞泥、統一、遠紡、華新、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等大漲,成為推升指數翻紅漲升主力。

不過,雖然傳產、金控股轉強,但資深業內表示,電子股近日轉弱下探,但傳產股的營建股短線漲幅也不小,而電子股畢竟仍是主流;第1季營運淡季因素已數次大幅震盪反映,在去年獲利成長,今年成長前景也強,法人挑剔就是準備在下跌後買貨。其中,聯發科、宏達電、鴻海集團股、面板、IC設計等將是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