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喜歡標榜愛情功績的男人,千辛萬苦追到心儀的對象後,都會向別人炫耀說:「她當初擺出很孤傲的樣子,到最後還不是被我追到手了!」有些男人會比較謙虛,用另外一種方式描述:「她真的很難追,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才如願以償地和她在一起。」

無論說法是什麼,其實都透露出一個他們想傳達的共同訊息:「好女最怕男人纏!」換句話說,「熱烈追求女生,不管對方的反應如何,只要你願意長期戰鬥,最後就會成功!」


革命成功另有原因
以上的說法,對於有類似成功經驗的男士來說,深有共鳴。可是,很可能誤導正在水深火熱中奮鬥的其他男人,以為只要苦苦糾纏,就可以贏得美人心。其實,上述邏輯是有漏洞的。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愛情能修成正果,除了男人在過程中的努力感動女人之外,還有其他因素,才能逆轉這段感情的走向,只不過男人並不知道。
郁霜就讀高三時,就碰到苦苦追求她的凱忠,直到進入職場工作了,才答應跟他在一起。凱忠常以為這段感情真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郁霜並不否認,但卻另有隱情。
高三時,她只想好好念書拼大學,根本不想分心去跟任何人談戀愛。就算她的偶像金城武來追,她都會要他等一等。上了大學之後,談過幾段感情,受過一些傷。出社會工作後,感覺年紀有點大了,想找個可以託付感情的人安定下來,回頭一看,凱忠還在身邊,於是決定正式接受他的追求。
經過這麼多年,不知道詳情的凱忠,最後如願以償,反而更懂得珍惜郁霜。他以為自己靠「纏功」獲勝,完全沒有想到,在愛情的路上,已經有好幾位男人對他禮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