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11檔因蘋果敗訴而受衝擊的iPod概念股名單
 
 
 
小蝦米也能扳倒大鯨魚,美商蘋果電腦和茂嘉科技近兩年來MP3播放器的法律爭訟,茂嘉已獲得初步勝利,這項判決可能影響到蘋果iPod 產品銷售,也可能連帶影響到iPod台灣概念股,如:英華達、廣達、華碩、鴻海、正崴等供應商。


蘋果電腦指控茂嘉科技生產的MP3產品,外觀與iPod Shuffle「近似」,民國94年7月向士林地方法院提起假處分申請與民事訴訟,也向公平會檢舉茂嘉違反公平法,但僅獲得地院假處分勝利,後被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駁回;民事訴訟一審也判茂嘉勝訴。茂嘉正委請律師團,向蘋果電腦求償1億美元,以彌補近兩年來的損失。

蘋果電腦台灣分公司3日表示,台灣僅為銷售單位,無法回應法務相關問題,且目前台灣、亞太分公司都是新年假期期間,將待8日正常上班後,再由法務人員循程序提出報告,對外回應。

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書是在去年12月12 日公告,蘋果電腦若對地院一審判決不服,應於收到判決書20日內提起上訴。

蘋果電腦iPod系列上市以來,大受歡迎,全球MP3市場占有率約七成,也造就台灣所謂的「iPod概念股」。蘋果近年透過法律訴訟,確保iPod市占率,台灣法院的這項判決對全球MP3市場,將帶來不少衝擊,尤其對全球最大MP3市場-大陸影響深遠。

茂嘉科技董事長吳富錦表示,士林地方法院在去年12月指出「茂嘉、蘋果兩家產品外觀並不相似」,因此駁回蘋果電腦的起訴;公平會則是在去年10月判定,茂嘉產品並不違反公平法規定,因正面標示「LUX-PRO」字樣,不致造成消費者混淆。

吳富錦說,訴訟期間蘋果電腦直接或透過全球代理商,要求各大賣場將茂嘉相關商品下架,否則威脅將撤離iPod系列產品或提出訴訟,致使茂嘉無法推廣相關產品,損失慘重。吳富錦強調,雖然民事求償無論輸贏,都必須先支付1%裁判金,相當於100萬美元,但為了「爭一口氣」,最近將請求1億美元損害賠償。

茂嘉去年年營業額約數千萬元,目前在日本、歐洲、南美、台灣及東南亞等地均有MP3產品進行銷售,自有品牌和代工比重各約占一半,吳富錦說,自有品牌LUXPRO在英國、法國、東南亞、波蘭和烏克蘭等東歐地區都小有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