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法人在去年12月大買超984.5億元,成為台股漂亮封關最大推手,統計近5年,外資大買月份,後1週、後1月、後2個月、後3個月都是漲多跌少,若以過往經驗模擬,台股虎年多頭將佔上風。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去年12月單月外資及陸資累積買超達984.52億元,為去年第三高,僅次於9月1,421.72億及4月1,037.41億元;今年以來外資累積買超台股超過4,801億元,元月開盤後外資回補力道不容忽視。

     友邦投信持續看好台股未來展望,評估股市漲跌幅限制由7%放寬到10%的政策可望與國際接軌,可視為一大利多,證券業將是最大受惠者,其次是金融業。

     由於目前利率處於低檔,代表市場游資的M1b年增率高達28.62%,創20年來新高,外資大單敲進台股,充沛的資金,再加上產業營運比較基期低,年成長率大增,另兩岸可望在第一季簽訂ECFA,均將是2010年推升盤勢進一步走高的動力。

     友邦投信基金管理部副總鄭智文表示,現階段投資策略以穩健成長的大型績優權值股,搭配具有高度成長性的中小型成長股,兼具穩健與攻擊的資產配置。

     再者,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需求將強烈回升,能夠掌握此趨勢的股票都是優先佈局的標的。未來佈局重心為「新產品,新技術,新產能」等特性的股票,例如新能源、節能、筆電、3G手機、汽車電子、生技醫療等。

     宏遠證自營部協理蔡宗翰說,以長期來看,外資在聖誕節交投都平淡,但去年12月卻意外大買,可能後面隱藏不可知的因子,景氣逐步復甦,兩岸關係和緩是最大誘因,就目前價量結構來看,整個上漲過程量能迄今未見敗象,類股輪動健康,台股續航力道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