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之原本是跨國公司的高階主管,半年前忽然沒了工作。失業沒幾天,他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肝臟腫瘤。雖然不是不治之症,但短期內不可能再勝任繁忙工作了。
他的妻子玉芳,原本是會計師,幾年前因為生兒育女辭去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婦。如今,家中經濟支柱忽然倒下來,玉芳趕緊寫信給原來的僱主,表明了二度就業的念頭。
原來的僱主重新接納了她。玉芳於是開始蠟燭三頭燒的日子,既要忙工作,又要跑醫院,又要忙小孩。朋友們為她擔心,她倒是十分樂觀:「沒辦法,命運就是這麼一回事,只有水來土掩,兵來將擋了。」

對妻對岳父母很好
有人問她:「妳還這麼年輕,一點都不怨嗎?」玉芳說:「以前他很好的時候,待我不薄,是一個很盡責的丈夫,吃的用的從來沒少過我,現在我來還,也是應該的。」
現代女人能夠認命不悔,必然因為她的男人曾做過某些事讓她感恩。讓她感恩的記憶會留在她心裡,就算在人生的逆境裡,她也會無怨無悔。
能讓女人銘記在心的事不少,如:對她父母很好;或者曾經慷慨又溫柔的對待她,讓她留下一輩子難以磨滅的浪漫記憶。
曾經看過這樣的例子:丈夫數次外遇,妻子都原諒他。理由是:「當初我母親生病時,他每天載她看醫生,一點怨言也沒有。」

知恩圖報認命不悔
也聽過一位妻子說:「有時候我覺得,我會跟他在一起,根本就是上輩子欠他!他脾氣壞,實在不是個體貼的男人。可是,幾年前我被倒會,幾乎把家裡積蓄都賠光了,他並沒有發脾氣,反而安慰我,錢可以再賺,不要賠錢後又賠上心情……從他說出這句話之後,我就知道我這輩子是來還債的了。」
女人很在乎男人曾經付出的心力。如果她曾經被深深的感動過,大多數女人都會有知恩圖報的心理。男人不必對她樣樣都好,但要她無怨無悔,總得曾經有些地方做到讓她感念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