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二1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318747口比前一日減少5.2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8.2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1萬口,集中在8000~8200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8200call,成交量為7.3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下跌12%put的總成交量約13.6萬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萬口,集中至7700~8000序列,最大交易量是7900點的Put,成交量為3.1萬口,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9%。成交量的put/call ratio 由前一交易日的82.28%下滑至74.99%。買、賣權交易量同步縮小。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二1月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下滑0.54%,約為16.88%1月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滑0.89%,為14.19%;而Put的隱含波動率約較前一交易日下滑0.2%,為19.56%。以1月份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變化來看,買權隱含波動率下滑幅度較大,市場預期短線指數遇壓,強攻不易。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二1月未平倉callOI增加1.7萬口累積OI27.6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1.4萬口,累積OI1.4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為8200點序列,OI增加1.2萬口,OI累積為8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在7400點的序列,OI減少1443口,OI累積為3.8萬口。目前看來,下檔PUT最大未平倉量在7400點的序列,而CALL最大未平倉量在8200點序列。另外,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較前一交易日下滑2.05%,至117.67%


《市場綜觀》1月份最大未平倉量分別是7400賣權及8200買權,買權未平倉量增加幅度較大,1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在連續二日大幅上揚後呈現下滑,指數上檔明顯遇到壓力。賣權未平倉量增加幅度,主要增加在7700~8000,使得目前7700序列賣權的未平倉量逼近7400序列成為下檔重要的支撐區,而上檔買權增幅最大在8200序列,指數震盪區間在前二日向上移動後,呈現穩定的現象,不過下檔支撐區仍有上移的情況。市場預期回檔空間有限。另外由價平附近的買賣權波動率來看,買權下降而賣權上升,對多方續攻較為不利。不過由於指數架構仍是偏多,操作心態上以拉回偏多佈局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