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又拍到有「狐狸精」稱號的女立委跟某已婚學者親暱用餐,媒體問大老婆有什麼感覺?大老婆一開始都會說:「我先生有跟我報備。」接著撇清:「吃吃飯沒什麼!我跟我先生也經常吃飯。」

<Part 1>大老婆的駝鳥心態

面對老公的外遇緋聞,大老婆心裡真的無所謂嗎?女巫子綺分析出以下3種可能:

1.阿信精神作祟 裝瞎犧牲到底

大老婆已經受夠這種新聞,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許家人會因為她的委屈犧牲、忍辱負重,給予支持。

2.逃避現實 不信郎心喚不回

大老婆覺得老公只是逢場作戲,一時的新鮮感,膩了最後會回頭。

3.共同利益難切割 各玩各的不過問

大老婆跟老公彼此協議,可以各玩各的,彼此經濟獨立互不影響。或者,兩人還有其他的共同事業或目的,比如說要像希拉蕊一樣選總統,或者豪門婚姻有龐大財產要處理。

如果是第3個選項,外人不用多說什麼,因為這是建立在彼此「成熟的共同利益」。如果是第2個,也許可以經過ㄧ些「觀察/測試」來評估。不過,通常喜歡逢場作戲的人,不會只「作戲」1次。

至於第1個的阿信精神,實在令人佩服,不過也是最不值得的!我不想用傳統角度規勸任何人,但將心比心,誰無父母?被背叛的大老婆的爸媽看到女兒被欺負了,還得繼續當人家的免費管家,他們一定非常心痛。而這個家庭的小孩也可能會以為外遇是可允許的,反正沒有人受傷,長大以後他們自然會以為三妻四妾不必付出什麼代價,這就像暴力婚姻很多都來自暴力家庭。

<Part 2>大老婆的選擇題

承認自己結髮幾十年的伴侶已經不愛自己,投向另一個女人的懷抱,是很痛苦的事,這已經變成一種人生課題,似乎跟生老病死一樣不容我們逃避。

選擇把頭埋在沙裡的鴕鳥心態不會改變任何事,只會讓出軌的人覺得既然已經是公開的秘密,時間拖愈久,他愈覺得大老婆應該也習慣並接受了。

被背叛的大老婆們,請先從1~4選一個數字,再找出相對應的塔羅牌。這一題要測驗妳是否該放手了?還是有辦法改變現況大力反擊?

1.(對應寶劍皇后)

唯有智慧跟勇氣行動的女人才讓人尊敬,死纏爛打或是委屈求全想要復合,別人也會膩。妳有機會力挽狂瀾,但前提是不要讓對方覺得妳在裝可憐,不要拿過去自己犧牲了多少來成就彼此的老掉牙事討人情。「過去」沒有意義,要展現自己「現在」的重要性才有意義。要用智慧來贏得彼此的未來,如果經過這麼不堪的事情,妳還覺得未來有意義的話,就反擊吧!讓他覺得妳的價值更甚過別人,這才有繼續在一起的意義。

2.(對應聖杯8)

這根本就是結局了,只有妳一個人還在不捨。妳要看清現實,承認結束,讓自己好過點。一直自我欺騙只會歹戲拖棚,最後連一個同情都沒有。給自己的人生一個新的天空吧!這種事,很多人都遇過,妳也不要覺得太悲傷。

3.(對應女祭司)

妳表面假裝沒什麼,但內心卻孤單又傷心。不要一個人搞孤獨,因為一個人容易鑽進牛角尖。妳這時需要智囊團,請朋友或是家人幫妳分析,然後做出決定。不要假裝凡事都會自然回歸正常,沒這麼天真的世界。

4.(對應錢幣4)

任何人都有罩門,而外遇的先決條件就是飽暖才能思淫慾。假設我們每天焦頭爛額為生活忙碌,實在很難享受偷腥的快樂。對於過得太閒而有時間跟社會條件偷腥的男人,妳必須讓他一點都不得閒,而且一點社會條件地位都沒有。至於該怎麼做?妳可以問問整人專家,或是看《大老婆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