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寒意逼人,我到市區購物,走過一段荒廢店舖的騎樓,有人叫了一聲:「帥哥!」女人擠眉眨眼,那是為生活掙扎的流鶯。一幕往事浮現腦海,我想起了她……。
20幾年前的初春時節,春寒料峭,我到高雄參加書展,生意奇好,我決定在晚上收攤後,連夜趕回台中補給。展場打烊已近11時,為爭取時效,我想先搭火車先到彰化,明早再搭車回台中。

陪我吃麵 長裙滑落
在火車上,總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捱到彰化正想找旅舍,一位約30歲的小姐正在招生意,我跟她進了旅舍,她帶我到房間後問:「要叫小姐嗎?」「免啦!」可能我臉色難看吧,她問我:「怎麼了?」「大概是胃痛,吃些東西就會好一些。」聽我這樣說,她主動表示幫我買麵。
我上床休息,該不會又胃出血吧?希望沒事才好,明天還有很多事呢!過了片刻,她進來了,把麵和零錢放在桌上,她坐在旁邊要我慢慢吃,一邊問道:「要叫小姐嗎?一千八,我陪你睡到天亮,還幫你抓龍。」我恍然大悟,拿出幾張百鈔打發她:「不用啦!」她並沒有離開,等我吃完麵,她站起身鬆開腰際的裙鉤,長裙滑落地上,我連忙婉謝,「真的喔?你沒事了喔!我若走了你就找不到我了喔!」接著她穿上裙子招呼一聲,就離去了。
後來我才明白,那就是人們所謂的流鶯。當年也許我是為了身懷鉅款的緣故,才拿幾百元打發她,但她熱心的為我跑腿買麵,對我身體不適的關切,我總覺得她是一個善良而有人情味的女人。人海短暫相遇,在我生命的黑夜閃過一抹星光;一如今夜,在偶然勾起的記憶裡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