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芳的老公失業又劈腿,她只得拚命努力工作。老公淚流滿面的對她說:「男人在失意的時候最容易談戀愛,所以請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的。」對於老公的各種解釋,她早就沒了感覺,她只想多賺點錢,讓自己在忙碌中暫時遺忘被老公背叛的痛苦。然而一通從德州打來的電話,讓阿芳原本麻木平靜的心情有了點波動。

10年後又來求愛
離開台灣10年的同學阿偉應工作的需要回台灣兩個月,希望能和阿芳見個面。「阿芳,我是……」話音才起,阿芳就知道是他了。阿芳想起阿偉出國前約她攤牌的最後晚餐。激動的阿偉緊抓著阿芳的手說:「求求妳嫁給我好嗎?我們先結婚,再一起出國。我會永遠永遠愛你。」當時阿偉苦戀著阿芳,可是阿芳暗戀的卻是一個身材偉岸的學長,她現在的老公。
阿偉從一下飛機電話就沒停過,彷彿一切又回到10年前那次晚餐邀約。那一夜,得不到阿芳承諾的阿偉,失魂落魄的騎著摩托車消失在街角的背影,曾經是阿芳心頭巨大的不安和內疚。
10年後的約會,阿芳還是極度不安,只是這種不安換成是來自對自己,而不是對阿偉。阿芳坐立難安,不停的調整姿勢和拉扯衣領,臉上卻始終保持著僵硬的微笑,回應著阿偉的濃情密意。阿偉在談話中不提自己的婚姻,只痴痴的望著阿芳說:「你一點都沒變,還是好可愛。」

老公也曾經許諾
阿芳沒有被阿偉的話感動,因為她的老公也曾經許諾她說會永遠愛她。阿芳不再相信男人口中的永遠。她想起羅大佑唱的那首歌:「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
阿芳搶著結了帳,當她緩緩走回家時,腦子裡盤算著明天要交的報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