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50歲的單身熟女,常碰到白目親友追問:「妳怎麼還不結婚?」她總是委婉回答:「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合適對象。」令人害怕的是,有些已婚者十分熱心,會接著說:「開出你要的條件,我幫你物色。」隨之而來的是無數的相親邀約,讓本來日子快樂的單身族,陷入「推不掉、又去不了」的噩夢中。


四面楚歌技巧閃避
對於婚姻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因為不想結婚,而持續保持單身的人,很快地過了適婚年齡,成了社會中的少數,難免會碰到「四面楚歌」的窘境。尤其,當他被家人、甚至不關他事的遠房親友逼問:「你怎麼還不結婚?」時,究竟該如何回答,比較不傷感情呢?
以下幾種常見的回答,都是刻意美化不婚的理由。包括:「緣分還沒到吧!」「我還想多玩幾年!」「我還在等一個人出現!」「沒人喜歡我呀!」「自己照顧不好了,怎麼照顧別人?」輕描淡寫,應付一下,雙方都不會尷尬。
如果碰到對方是二百五,還繼續追問下去,可以禮貌地說:「不要再繼續談這個話題,好嗎?」萬一,對方窮追不捨,就趕快離開現場,毋需和他作困獸之鬥。
最不好的回答方式是:「像你這樣結婚了,還不是天天吵架,日子有比較好嗎?」人身攻擊的意味很強烈,充滿挑釁的感覺。即使你說的是事實,到最後也理虧了。
此外,「等你幫我介紹呀!」也是很糟糕的對答,除非你真心希望對方這麼做,否則必定招致很多麻煩。例如,有時候對方會以為你暗示著,你想和他搞曖昧!有時後對方真的很熱心,你就開始接聽萬劫不復的相親邀約電話,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