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元月行情看漲,去年操作績效報酬近87%的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經理人李憲彥指出,台股去年漲多後,今年個股表現差異大,隨著兩岸MOU於本月16日生效,金融股的股價應會持續發酵,扮演元月行情軸心。

     兆豐台灣目前持有的金融股約佔淨值30%,幾乎是全台基金裡金融股持有最高比重者。李憲彥指出,台股封關日,法人大搶金融股,可預期在MOU生效日前,利多會開始發酵,今年第一季的金融股行情仍值得正面看待。

     就金融股的分類言之,投資壽險股明顯優於銀行及證券,原因在於兩岸交流加深,商用不動產的增值效應發酵,旗下擁有龐大商用不動產的壽險公司將優先受惠,此外,利率一上升,壽險公司的價值也會急速升高,以往的利差損甚或有機會變成利差益。

     至於銀行部分,資產品質持續提升、逾放比持續走低、呆帳覆蓋率持續走高、手續費收入受惠股市熱絡而逐季走升、一次性減損後續發生機率也不高,再加上,第三季利差也已經落底,銀行股有機會直接反映獲利的提高,其中尤以有兩岸參股的銀行股,在股價上最具爆發性,後續在兩岸金融交流的加深下,勢必持續對股價正面影響。

     證券族群最需關注的還是自營的獲利,今年指數已大漲一倍,但多數證券股的自營獲利卻還不如預期,後續證券股的獲利要大幅提升,還是得靠自營部獲利,光靠經紀業務並不足以大幅帶動股價。

     李憲彥指出,資金行情不該預設高點,本波指數有一波到底的味道,個股由於漲幅差異大,部分漲多的個股,尤其是評價(本益比)已經偏高的股票,短線(指1季之內)仍需具備風險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