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台股今 (3)日依舊漲勢逼人,早盤差 1點就觸及 8000點,創7999點波段新高。今日全看高價電子股高來高去,指標股原相、創意再亮燈帶動IC設計股噴出,也激勵鴻準、茂迪、正崴、群創勁揚漲停。但臨收前權值股受到壓制,指數反收小黑。終場加權指數以 7917.30 點作收,下跌 3.5點,市場成交值 1601.43億元。

今日香港股市再度大漲,盤中續創歷史新高,但與台股一樣,盤中也遭遇獲利回吐賣壓,漲勢均受到影響而壓回。不過,今晚美股、大陸股市等將恢復交易;其中,美股今日上午電子盤呈現大漲,法人預期將有利台股盤勢再轉強勢。

今日台股盤勢仍又原相、創意兩強勢飆股繼續跳空漲停,帶動IC設計股噴出走勢;雖然盤中原相一度震盪,IC設計股一度回軟,但經過換手後,最後立錡、類比科、點晶、聯陽、安茂、松翰、盛群、茂達等多檔仍以漲停作收,展現強大韌力。

此外,雖然今日電子股漲勢減弱,但在原相一度坐上上櫃股王位子,激盪起高價股一較高下霸氣,益通為保位急拉大漲,鴻準、茂迪、正崴也亮燈漲停,也撐起多頭攻勢。

今日傳產股走勢持續減弱,在資金移往電子股下,仍處於整理狀態。不過,在明日大陸股市恢復交易,行情表現不致太差,可望帶動傳產股買氣。再者,今年人民幣升值延續,及奧運題材、印度、越南題材、高鐵通車等,中概、資產等傳產股有機會轉強。

法人表示,台股連續強漲,今日面對8000點近關情怯壓回,獲利回吐賣壓釋放都屬正常現象。儘管今日成交值擴增至1600點,多檔強勢電子股高檔出量震盪,部分分析師認為可能需拉回整理。

不過,法人表示,多頭走勢原本就是逐步逢高放量進行換手;而本波段也多是看回不回,還是維持選股重於看市的原則,選股以今年第 1季業績表現為主軸,偏重在淡季能夠逆勢成長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