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國的實驗室用各種老鼠做病毒實驗。我們不能用人來實驗,雖然用人一定比老鼠更快知道病毒對人體的反應。但是我們就是不能這樣做。」馬蛋夫人對著來訪問她的虎標先生說著一個實驗室發生的經典故事。


「有位助理小姐因為喜歡上另一位負責抓住老鼠讓她注射病毒的帥哥,在許多次注射後太癡迷了,竟然把病毒注射進自己的手背裡,她嚇得大哭。結果還好,沒有太大問題,只是發燒而已。結果那位帥哥很自責,堅持要陪助理小姐受相同的痛苦,把相同劑量的病毒打進自己的手背裡,他打完後才跑來告訴我說,妳有兩個人體實驗的結果。就這樣誤打誤撞,我們的實驗室在這個病毒的研究上就超前了。」馬蛋夫人說起她在德國的工作,還是充滿懷念,臉上盡是萊因河畔的清風吹過的盪漾神怡。
「我猜,後來這兩個接受人體實驗的男女就戀愛了。」虎標先生快速的打著字。


相愛才會幹出蠢事
「你真是聰明,後來他倆結婚了。帥哥繼續攻讀博士,現在是一個很有名氣的病毒學教授。」馬蛋夫人笑了起來,對眼前這位訪問著感到好奇:「那你是如何判斷他們會相愛呢?」「道理太簡單了。」虎標先生得意的說:「因為,只有熱戀男女,才會幹出那些蠢事。也只有真正相愛的人才能體驗對方的痛苦,也才願意去扛對方的痛苦。現在還有誰會為愛打針呢?」
虎標先生從馬蛋夫人的實驗室的窗子望出去是一片密密的相思林,白頭翁跳上跳下的,有時候乾脆就跳到窗前,牠們並不怕人,因為牠們不是人類拿來當實驗的鼠輩。
虎標先生覺得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可愛的病毒專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