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台股在晶圓雙雄小漲帶領,維持推升走勢;雖然季線之上反壓增強,且明天台指期結算,市場買盤及法人趨於觀望,呈現狹幅震盪走勢,但在傳產股彈升,及被動元件、LED 等電子股保持強勢,指數站上季線反壓。加權指數以7757.03點作收,上漲20.83點,成交值為850.68億元。

今晨美股行情持續上漲作收,亞股漲跌互見,韓股、港股則均是開高走低局面,但也均是小跌走勢。台股昨日臨收壓低翻黑,但今日仍延續上攻走勢。

其中,昨日明基法說會公佈去年大虧達 276億元,每股稅後淨損 10.78元,虧損高於預期,明基董事長李焜耀也為親自出席,都令法人失望。但今日明基尾盤跌勢縮減,手機相關個股宏達電等也轉強呈現穩健上揚。

今日各傳產股多見彈升表現,紡纖、觀光、營建、資產、塑化等類股收紅,但以低價股表現較強。此外,電子股也缺乏漲勢較為突出的強勢股,主要是明日台指期將進行結算,市場買盤暫時趨於觀望。

其中,多數權值股走勢乏善可陳,但晶圓雙雄小漲,至少撐住指數於盤上。此波段強勢股IC設計、封測、網通等漲勢減弱,但 LED、被動元件、連接器、太陽能等維持漲勢,只是並無強勢指標股帶動漲勢。

法人表示,季線之上反壓漸強,及本波段連續彈升,投信、代操、壽險等國內法人拉抬中小型業績成長股為主要關鍵之一,可預期法人即將進行作帳操作,預期短線法人將伺機先獲利了結,市場買盤追高意願趨於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