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飛行日誌》的導演說,他拍了三部電影,每一部都是以對自己的提問開始發想。那麼,關於這部電影,他問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呢?

「這部電影的問題最宏大,那就是如何度過你的人生?不管是和別人一起度過或是一個人度過,或者是選擇逃避或是面對人生。」導演說。

如何度過你的人生?

這問題不問還好,一問,在每日忙碌奔波的生活裡被這麼一問,多少都要心虛,多少都要因為遲疑而緩了腳步。

原因不在答案是什麼。原因或許在……尚不曾有過明確的答案。

這個社會,一切儼然都規劃好了,你從出生,下一步該做什麼,社會期待你做什麼,你正在做什麼,就這麼一日一日地做下去了。

就這麼做下去了,而不曾問過自己任何問題,即使問題浮上心頭、到了嘴邊,那壓頂的日常生活、繁瑣諸事,就這麼硬生生地再把問題塞回去。

然後有一天,所謂的人生到了終點,不知不覺到了終點,或者瞬間突然不可預期地到了終點……「你究竟如何度過你的人生」,成了一個懊悔萬分,真希望曾經抽出那5分鐘也好的時間來回答自己的問題。

導演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一個人的人生,如果有伴侶會更好,就算你不相信你需要任何伴侶。」

你的答案是什麼?找到它吧!當它是那救命的三個錦囊當中最重要的一個,緊緊地揣著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