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好:習慣獨立生活,獨力完成。她很忙,沒有時間寂寞,寂寞對她來說很遠。

直到有一天,命運敲進她心門,敲碎她的偽裝。

生日的時候,她收到了一張男孩送的電影票。一張,剛剛好適合她。

她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不喜歡討論時間選擇電影。習慣自己做決定,然後自發性地走向電影院,獨享一份剛剛好的爆米花,心得是她專屬個人的秘密。

「怎麼可以?」朋友說了。於是她跟男孩一起去看電影。

男孩沒什麼意見,她決定電影;電影票的使用期限,決定電影的時間。坐上了男孩的後座,車騎得很快,她很害怕,因為她習慣掌握速度、掌控方向;一切都失控了,當主導權不在她手上,包括她的心跳。

買票亭是長長的人龍,不知怎麼的說笑中就領到票了;兩人一份的爆米花恰巧塞滿她暈眩的胃。男孩與她開心地闊論心得,彌補她忽略的細節、自以為的情節;同時發狂似地取笑荒誕的結局。

那天夢裡,她又回到了電影院。

醒來還是有淺淺的笑意,伴隨的是陣陣的心痛。

「心痛?」她心痛自己因為太寂寞了,把自己武裝起來,變裝成獨立自主新女性。 生活充塞著繁忙,她甚至沒時間傾聽她的內心,也或許是摒棄來自情感的聲音。她才發現失控的是她的習慣。

你以為愛情就要開始了嗎?

並沒有。

因為她很清楚,加速的心跳是因為飛馳的車速,沒有火花,也感受不到蝴蝶在胃裡振振飛舞。雖然寂寞,她還是分得清蜆仔與蛤仔。

所以,一切跟原來一樣。

女孩,卸除面具,走出了象牙塔,承認自己單身很快樂,但是有時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