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日攻佔季線,且外資意外放大買超台股的動作,使得不少市場法人對台股短線後市修正的較先前更為樂觀,而富邦投信基金經理人鍾心怡認為,台股後市仍有機會上漲,但是第2季仍會找時間整理,由於全球基本面復甦的情況仍樂觀,因此3、4季台股走勢仍可期待,類股布局上,目前規劃以電子股為重心,但其餘各類股也都有輪動機會。

     對台股短線走勢,鍾心怡認為,台股外資法人近日出現大舉買超台股的情況,雖然市場普遍對外資此舉持高度正面的看法,並認為對台股短線後市將有明顯的助力,不過鍾心怡認為,外資的買超和去年以來央行對資金表態的情況相同,每次央行大動作趨趕不進場的外資之後,短線都可見到外資鎖定台股權值進行大買超,近日的買超也是相它的情況,並非外資在短時間內對台股有更為正面的看法。

     因此鍾心怡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外資買超動作不易持續,後市除非美國景氣持續有好消息激勵,否則台股未來即使有機會越過8千點關卡,但鍾心怡認為,台股後市在第2季仍將再找機會進行整理,而預估整個第2季指數將呈現比較大的箱型整理,上下區間約在8,200點至7,500點之間。

     至於下半年走勢,鍾心怡則是認為,在全球景氣穩定復甦,加上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消費市場支撐、且下半年預期歐美市場消費情況也將提升,整體而言,全球景氣面仍將持續朝向正面發展,因此鍾心怡認為,下半年台股將維持上半年趨勢。

     至於市場一般最關注的ECFA的簽訂時間及影響台股狀況,鍾心怡反而認為影響情況低於中國及美國景氣的復甦影響力,主要認為,ECFA即使第2季沒完成簽訂,下半年也應該可以完成,而若中、美景氣順利復甦,基本面帶的股市的力道將更強且更具續航力。

     鍾心怡認為,下半年觀察中國市場的重點在於CPI的表現,而美國市場的復甦力道則需觀察零售市場變化及銷售性數字的指標。若中國及美國的景氣回升表現都符合市場預期,則指數在下半年應可衝高年初8395點的高峰。至於類股及族群的布局上,鍾心怡認為,第2季台股呈現大箱型整理時,台股仍以電子股為主軸,其中相對看好次產業的光電相關族群,進入第3季之後則轉進NB及PC相關個股,主要由於鍾心怡看好今年下半年起,在WIN7普及之後,由於穩定性受市場肯定,預料可展開一波換機潮,有利相關個股下半年業績。

     另外,針對台股中線布局,鍾心怡則認為,電子股中目前仍以去年相對受看好的次產業,包括LED、藍光、電子書、雲端及觸控股等布局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