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選投票日逼近,外資狂「call」(推薦)內需與金融股,為選舉行情造勢愈來愈明顯。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認為,選後可留意漲幅相對落後的資產股,以大同(2371)、遠紡(1402)為首選;瑞信證券則認為,內需股比中概股更有看頭,推薦富邦金(2881)、台泥(1101)等7檔首選的個股。

高科技股難買下手
谷月涵指出,以電子股為主的台股,要挑選具高度流動性及品質佳的純內需股是件苦差事,但是,高科技股因台幣升值加上全球需求疲軟正遭遇逆風,讓人難以買下手。
他認為,目前環境對台灣內需股大為有利,不僅是台幣升值,國內、外法人對內需股持股水位仍偏低,加上政治變化都指向應該買內需股,目前外資客戶對台灣內需族群也有高度興趣,但都傾向等拉回再進場。
在這種情況下,谷月涵建議客戶,可買漲勢相對落後的資產股,其中以大同與遠紡為優先首選。
另外,谷月涵也建議買受海外結構性商品或抵押債券商品投資損失較輕的銀行股,如第一金(2892)與中信金(2891)及具資產題材的中華電(2412),科技股則僅推薦聯發科(2454)。
至於花旗環球證券傳產分析師張致竑,也相當看好具落後補漲題材的亞泥(1102)、遠百(2903)、大同及遠紡等個股。


 
瑞信調長虹目標價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馮明煌認為,如果選舉結果符合預期,看好內需股表現會優於中概股,目前以買內需股較佳,首選富邦金、中信金(2891)、台肥(1722)、太子(2511)、台泥、亞泥與中華電。
另外,瑞信以看好台北資產為由,大調長虹(5534)與宏普(2536)目標價,前者從82.6元調高至105元,後者從49.5元調高至56元,為營造股造勢意味濃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