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日開高震盪走低,為前日盤中過新高拉回之後持續回檔,最後加權指數下跌74.31點,以4,961.62點作收,惟周線仍收紅64.23點,連續第4周周線收紅;投資專家認為,從周線和量價關係看,中期多頭架構仍未被破壞,預期下檔在4,850附近支撐頗強,短線整理後,還有續強的實力。

     第一金投信資深協理王裕豐表示,雖然20日台股走弱,加權指數下跌74點,剛收復的5千點整數關卡又告失守,惟價量關係尚未出現失控的情形,預期本波台股上漲以來出現3個跳空缺口,這次回檔可能在回補第3個缺口4,850點後,即可獲得強勁支撐。

     王裕豐表示,台股加權指數自從去年農曆年後,到3月7日之間,出現周線連4紅之後,經過1整年的時間,才又再次出現周線連4紅,周線連4紅代表中期指標轉強之外,配合周成交量放大,後市應該還有高點可期。王裕豐表示,去年從農曆年前到2月15日這周,周線漲202點,緊接連續3周周線分別上漲232、304、119點,第5周止漲收黑370點,但第6周隨即上漲364點,並持續漲到520前的高點9,310點。

     本波周線連4紅,從2月20日到3月20日連續4周周線收紅,指數共計上漲524.68點,在漲多之後技術指標過熱,下周可能會稍事整理,但在台幣升值,外資持續進場短線操作,加上3月底到4月初之間,上市櫃公司的3月營收將陸續公告,在電子業有部份急單效應挹注之下,預期營收表現不會太差,屆時電子族群可能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有機會再走一波。

     金鼎證券綜合研究處分析師施博元表示,由於這一波攻過5千點的漲升過程,散戶加碼並不多,在漲多之後,追價力量開始減弱,不拉回稍事整理,將不易再上攻;而回檔過程只要量能穩定,且撐在持續上升的月線之上,則多頭格局都還不算結束。

     施博元表示,後市回檔整理,來回震盪的過程中,最好仍然維持千億到1,100億元的量能,這樣才有利順利換手,盤整中不宜量縮,否則變成盤跌的機率將升高;另外,也必須提防爆量長黑,如果出現爆量到1,500億元或以上,指數卻收長紅或由紅翻黑,留長下影線的話,多頭格局也將遭到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