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20)終場加權指數以7736.20點收盤,小跌1.26點,市場成交量為1039.32億。

美股方面,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將第6度維持利率在5.25%不變,加上企業併購再度傳出利多消息,投資人擺脫次級房貸市場問題陰霾逢低進場,週一的美股開高震盪後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外,其他指數均大漲收盤。而週二(20)的台股,在美股大漲帶動下指數跳空再創反彈新高,盤中更一度在金融股轉強帶動下進逼7800點整數關卡,不過因上檔三尊頭反壓相當沉重,投資人追價意願轉趨保守,大盤在震盪後又逐漸走軟,終場加權指數開高走低小跌收盤。綜觀台股表現,由於國際股市走勢逐漸穩定,台股底部緩步走高,不過因大盤在7800點以上套牢賣壓不輕,預料台股短線將持續震盪化解賣壓。另外,週一(19)資券變化部分,融資增加10.4億至2853.74億,融券減少4081張至62.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20)盤後,外資買超57.34億,投信買超6.97億,自營商賣超2.3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1.92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0)跳空開高後一度突破季線反壓,不過受到現貨走弱拖累及週三為3月期指最後交易日影響,台指期震盪後又逐漸拉回,收盤逆價差為15點。從台指期走勢來看,雖然國際股市走穩有利台指期底部墊高,不過因上檔7800以上壓力仍然沉重,故期指短線將以盤堅整理機會最高。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中期支撐月線已逐漸止跌回穩,往後若國際股市若不再重挫,預料期指支撐將可望上移到月線,操作上逢拉回心態可稍偏多。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972口上升至5304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10256口下降為7734口,法人避險部位雖因轉倉增加上升,但主力大戶整體淨多單仍然增加,有利台股短線盤堅。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20)開高後雖受制傳產龍頭股走軟拉回,不過金融權值股適時轉強,摩台指的整體表現仍較現貨走勢強勢,收盤時亦轉為正價差0.49大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一未平倉量略為減少1982口至16.9萬口,外資追高意願雖然保守,但追賣意願亦不強,有利摩台指持續震盪。而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逐漸走穩,外資進出亦由先前的大幅度賣超改變為買超,賣壓減輕下將有利於摩台指後續盤堅震盪打底,故短線進出雖不建議過度積極追價,惟拉回時心態已可較為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