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現金殖利率股當紅,封測雙雄矽品(2325)也提高現金股息比重,九六年盈餘分配將配發四.六元股利,包括四.五元現金股利以及○.一元的股票股利,現金股利比先前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在法說會上宣佈的四.四元還高,以昨日矽品收盤四六.九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高達九.五九%,是目前半導體廠當中現金殖利率最高的公司。

     在第一季的法說會當中,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當選宣佈,矽品九六年盈餘分配將有機會配發四.六元股利,其中包括四.四元現金及○.二元股票股利,不過昨日經董事會正式決議後,矽品決定將現金股息比重提高,進而減少股票股利的配發,因此經過董事會正式決議後,矽品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為五.七七元,股利的配發仍維持四.六元,不過現金股利為四.五元,股票股利則降為○.一元。

     另外,在員工分紅的部分,預計將配發四萬七千一百四十五餘張矽品股票當作員工股票紅利,以及十一億餘億元的現金紅利,外加董監事酬勞一.五七億元,經過此次盈餘分配後,矽品股本將增加七.七九億元,估計將發出接近一百五十億元的現金。

     除了矽品之外,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昨也同樣公佈九六年盈餘分配內容,根據頎邦董事會決議,九六年每股稅後盈餘為三.六一元,同時將配發二.五二元股利,其中包括二.二九元現金股利以及○.二三元的股票股利,以頎邦昨日收盤價三一元估算,頎邦現金殖利率達七.三八%,也是相當不錯的水準。

     法人表示,目前台積電、聯電、矽品的配股內容都已經出來,除了聯電配發的股票股利比重較高外,其他包括台積電及矽品基本上都是以現金股息為主,以矽品來看,今年仍然有成長的機會,以矽品這樣一個具有相當競爭力的國際一線封測大廠,今年不僅可維持穩定的獲利,現金殖利率也接近一○%,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