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龍頭大廠聯發科20日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19元現金股利、0.1元股票股利,股利創歷史新高,若以20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5.01%。

聯發科並決議增資旭創投資和旭新投資公司合計30億元,擴大海外布局,目前聯發科在海外有23個據點。

聯發科20日並公布,員工分紅費用化占去年稅後純益比重為32%,較前一年度34%降低,但高於去年底董事會通過的25%比率。

在員工分紅部分,聯發科決定配發32億元現金紅利,以及2.18萬張股票,較前一年度配給員工股票2.06萬張多,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348萬餘元紅利,較往年縮減。

聯發科去年合併營收806.72億元,稅後純益335.9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2.59元,均創下歷史新高;法人估計,聯發科第一季手機IC訂單已見回溫,全年在手機IC 和電視IC的帶動下,今年營收有挑戰千億元的實力。

據估計,聯發科今年配發去年股利合計19.1元,現金股利發放率58.6%,略低於前年66.46%,主要是聯發科年初合併亞德諾的手機IC部門,支付100多億元現金,因此今年每股配發股利控制在20元以內。聯發科20日股價上漲5元,以379元收盤。

針對員工分紅配股及股東股利所發行的盈餘轉增資新股,聯發科資本額將增至107.32億元。聯發科針對股東合計發出197.76億元現金,加上發給員工的32億元現金,總共發出近230億元的現金。聯發科將在6月13日股東常會上,討論以上提案。

聯發科20日公布股利政策,法人表示,聯發科因合併ADI手機晶片部門,導致費用支出升高,今年配發現金股利較保守,原預測在15元到20元間,20日公布的19元,符合預期,因此以中性看待。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由於聯發科在大陸白牌手機市場占有率逾五成,目前庫存陸續消化,預估3月營收將會優於2月,加上奧運帶動市場需求,預估第三季將進入熱購潮,後勢並不看淡。

聯發科公布股利政策,若以20日的收盤價37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5.01%,所配發的股利總額與殖利率,在國內IC設計類股仍居領先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