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從小被家長教導拜拜禮儀,小學時每天走路上學經過保安宮,也一定合掌膜拜;初中時進入教會學校衛理女中就讀,完整接觸了基督教義,也經歷聖誕節前後種種令人感動的習俗,更愛上詩歌的淨化心靈能量。


我不願花時間去參與那些人為的儀式,但卻崇仰上帝與神祇的存在,因此我一直都相信每個人來到世上,必然被付予某種天賦,要來增進這世界的美好,並且傳播愛的信息。就像有些人可以把切仔麵抖得比別人好,有些人照顧植物有一套,有些人創作藝術品,有些人歌聲像天使般美得不可置信,有些人像我,腦中就是會出現許多文字,強烈想要描述感人的事物與大家分享。
對於愛情,有些人的天份觸及此一區塊,有些人則像包覆絕緣體般難以開啟。擁有愛情天份的人,能敏銳地接收到別人發出的電流,也能在幾次嘗試和失敗後,找出正確表達情意的方式。


別只遺憾要多嘗試
愛情天份讓人在愛情來臨時,懂得張開毛細孔呼吸它所散發出的甜美空氣,也懂得盡情享用付出的滿足以及被榮寵的快樂。更有甚者,會悉心體會歸納箇中道理,凝聚為文字廣為傳播,讓更多人得以找到進入伊甸園的門戶,親嘗苦澀且甜美的愛情果實。
如果恰巧你是缺乏愛情天份的人,該怎麼辦呢?勸你要像沒有唱歌天份的人,試著去找出適合自己表現的歌曲,而非黯然封口,靜坐一旁遺憾地欽羨別人。不開口試試,自己耳朵聽不到回應,就無法感受心的聲音;如同愛情天份是一種想要帶給他人快樂的熱情,若不勇敢揮灑這份熱情,心就無法悸然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