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是想要出軌,想要拋開可愛的面具,或是穿上閃亮的盔甲來武裝自己。有時候,心中那隱隱的鼓動,不斷的從內向外敲打著,想要釋放些什麼出來。有時候啊,就是抗拒不了那樣的紅!

一抹紅唇的吻,印下了,怕時間也難以抵擋。

現在的年輕女孩,就怕太描紅雙唇,看起來老氣過時。從前的年輕女孩(也許是某個年代的年輕女孩),則恐唇色不夠豔麗,難以吸引目光。不管哪種女孩在意的目光,這目光是大眾的,也是自我看待的。

有人以為紅唇已經過時,然而每隔幾季,又會在最新發表的彩妝或是時尚秀上,見著這強烈的色彩,強調紅唇正夯。話雖如此,台灣女孩終究婉轉內斂和多了些他人目光的顧忌,儘管正值潮流,也少見真的擦了個大紅口紅的人出門。於是只見女性雜誌和彩妝師,忙著教女孩們如何嘗試紅唇彩妝,可又不那麼紅得飽和。

想來有趣,最近觀察下來,發現以紅色唇膏為當季主打的,多是歐美品牌,而日系彩妝品牌則較少見。不禁想起我的第一支唇膏,是在國外免稅店的某個法國品牌櫃買的。我跟櫃姐說要自然一點的顏色,她便拿了支深豆沙紅的給我,並且一再強調這顏色擦在嘴唇上有多自然。沒時間試擦,倉促間便將它買了回家。結果是它非常顯色,怎麼看都是深深的紅……是東方人不適合太飽和豔麗的色彩嗎?可是上海1930年代那細細描了雙紅唇的女伶,又是多麼迷人,多麼撩撥人心,就算到了二十一世紀仍讓人想著、嚮往著。而京都藝妓唇上那點點鮮紅,也教人忍不住多看兩眼,或是想一探紅唇微啟後的祕密。

這是紅唇──最讓人指指點點的色彩,值得炫耀,又有些害羞,弄不好還落得個俗豔的下場。可是幾乎在每位女人的化妝箱裡,都藏著那麼一支紅色唇膏,在過去、未來,或是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