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徐常常抱怨自己的太太不夠溫柔。她說話直來直往,常和他辯論,也常常在無意間刺傷他的自尊。她不懂得撒嬌,她還很堅持家有家規。某次老徐到朋友家打麻將,不但沒有告知老婆,還說了謊。老婆發現了,發起脾氣來,到朋友家找到老徐,還當場把麻將桌翻了。
有個剽悍的老婆成為朋友的笑柄。一向幽默的老徐會對朋友自我解嘲說:「我可能是上輩子欠她債,才非她莫娶……」
不久前,老徐人生出現劇變。只是小感冒,竟然因為引發免疫反應變成了病危通知。他的爸爸也在同一時間內發生車禍,必須進行腦部手術。


生死關頭安內攘外
還好他的太太在緊要關頭發揮了最大作用:她不慌不忙,堅持幫老徐轉到大醫院、幫他的爸爸攀關係找名醫動手術,一邊幫他打氣、安慰他的母親,一邊還幫老徐坐鎮公司,大事小事指揮若定。老徐揀回一條命後,幽默的對朋友說:「唉呀,我現在才知道,這輩子真的『嫁』對了。」
如果把女人分成鴿派和鷹派的話,老徐妻子鐵定是鷹派。和鷹派女子在一起,平日不會過得太舒服,但她在人生戰場上是一名猛將,讓他無後顧之憂。他變弱的時候,她會挺身保護他。
鴿派女人剛好相反,她溫柔賢淑、以夫為尊,有她服侍甚有人夫尊嚴,但萬一遇上大事,可不要期待她會撐起一片天。
男人也有鴿派和鷹派的。鴿派男人體貼順服,鷹派男人魄力十足。無論男女,選了鴿派,就要看他的好處,別期待他溫柔細心又魄力萬鈞;選了鷹派,就要知道他的長處在扮演中流砥柱,別期待他變成你肚子裡的蛔蟲。
鴿派的人有時露出一點鷹派作風,就令人佩服;鷹派的人偶爾出現鴿派態度,顯得萬分可愛。千萬別貪心要求他們在家當鴿子、出門當老鷹,會弄得自己痛苦萬分,逼對方精神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