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去年度盈餘分配案出爐,昨(二十)日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一九元、○.一元,股利水準創下歷史新高,另外,去年度員工紅利較前一年度大幅增加,加上員工股票紅利近二一八九萬股,換算市值約一一五億元,以聯發科約三千三百位員工計算,每位員工平均可領約三四八萬元,相較去年約五百餘萬元,約少賺一部百萬名車。

     聯發科去年營運表現亮麗,每股獲利高達三二.五九元,不過今年初併購ADI手機部門約支付一百億元,加上配發普通股現金股利約一九七.七億元,資金需求不少,因此今年股利政策相對保守,現金配股率由前一年度的約六四%降至五八.三%左右。

     而員工分紅九十六年度盈餘現金分紅部分約三二億元,比前一年度的九.七五億元大幅提昇,股票紅利二一八九萬股也比前一年度小幅增加,以聯發科昨日收盤價三七九元換算市值,去年度盈餘中員工分紅約一一五億元,比九十五年度除權後員工分紅金額約一二八億元減少約一成,整體九十六年度員工分紅占稅後盈餘比率約三四%。

     另外,聯發科去年營運大成長,加上ADI等等併購案,今年初員工總人數增加到約三千三百餘人,以去年度員工分紅包括現金紅利、股票紅利合計約一一五億元均分,每位員工約可領到三四八萬元,雖相較一般月薪四萬元上班族仍約七年多薪水,但相對去年營收、獲利創下新高,雖因應員工分紅費用化,薪資結構已經過調整,不過跟九十五年度的員工分紅每位員工約五百餘萬元紅利相比,足足少掉一台百餘萬原名車。

     聯發科去年度股利政策出爐,每股將配發一九.一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達一九元,創下歷史新高,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五.○一%,另公司昨日董事會也決議增資旗下投資公司旭新與旭創各一五億元以充實營運資資金,至於股東會時間則同樣選定今年最熱門的六月十三日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