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會計學的課堂上,正在上資產負債表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你忽然冒出了一句小小聲的話:「愛會不會折舊呢?」

你話一出,我忍不住甜甜地笑了。因為傻裡傻氣的提問是你一貫的風格,頓時沖垮了原本我上課時心情的戰戰兢兢;原先嚴肅的上課氛圍也突然可愛起來。

沒人回答你的問題,你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老師身上。難道,剛剛的問題只有我聽見而已嗎?那樣最好。

我佯裝正在全神貫注地看著課本,其實心還在想你剛才的問題。以前聽過人說,「愛久了就不愛了」,或是,「在一起久了,原本澎湃的愛情就變成了淡而無味,白開水般的親情」。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愛情折舊嗎?

老師在課堂上滔滔依舊,我在心底發問。也許,是要等待時間來證明了。用我們的愛當實驗組,對照組當然就是之前提到的「前人說」。那麼,這個實驗的操縱變因指的又是什麼呢?是你,是我,還是一直在流動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