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在台灣推出「四要一沒有」之前,大陸內部規畫是,四月一日前後由國台辦下屬的海峽旅行社帶領首批大陸居民赴台,經過一個月運作和磨合後,「五一」黃金周假期兩岸旅遊業界就能順利接待大批大陸赴台旅客。原本「大陸遊客五一赴台」,已是兩岸旅遊業界間公開的秘密,兩岸遊業界都在積極準備迎接今年的「五一」。

然而,三月初陳水扁在大陸兩會前夕拋出「四要一沒有」的主張,使大陸涉台部門認為氣氛不宜,推遲原訂四月一日首批大陸居民赴台旅遊的時程,並重新評估具體開放時間。以此來看,「五一」黃金周大陸遊客赴台的兩岸業界共識,已不樂觀。

除引述國台辦消息來源,還引用上海台辦官員的話稱,在上海市台辦「二○○六年工作總結和二○○七年工作安排」的內部會議,有關領導在傳達政策精神時,要求做好「五月一日大陸遊客赴台旅遊的準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