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3日站上季線後,接下來台股後續將會如何走?法人表示,此次為季線真突破,尤其周線連三紅,本周屬價量具揚,周線上漲149.58點,且周kd向上翻揚後續緩步擴量,將挑戰1月21日到22日往下跌破的跳空缺口8,107到8,015點。

     永豐金副總柯孟聰說,此次季線是屬於真突破,台股1月26日重挫274點直接摜破季線及半年線,而後跌到7,080點,是屬假跌破真洗盤。

     台股下檔7,080點附近有一個島狀反轉,這個島狀反轉型態等距的測量幅度在8,147點,剛好遇到上檔有個島狀反轉的1月21日到22日往下跌破的跳空缺口8,107到8,015點附近,目前季線在7,820點,為上島狀反轉與下島狀反轉的中分線,上檔壓力很重,未來若續緩步擴量,則台股將持續往上走,預期短線將在季線7,800到8,100點間整理機率較高。

     國泰證券研究部經理簡伯儀說,本週台股在美股持續反彈,外資大幅回補,呈現量增價揚,大盤於本週三突破季線反壓,若以周KD指標來看,本周指數持續上揚也將周KD指標扭轉向上,下周指數若未重挫,預期周KD指標仍將續翻揚向上。

     換句話說,大盤在中線KD指標出現交叉往上後,有利後續指數上揚,且從本周周線量價結構來看,本周量能已放大,且周K線留長下影線,顯示指數已有回測月線做洗盤,下周量能若能續增溫,後續指數仍有往8,000點以上挑戰可能性。

     另從本波低點7,080點,也是台股月線與季線呈現交叉往下時,至目前為止已反彈23天,而觀察過去反彈時間長與短,通常與指數是否能有效往季線以上邁進最重要。

     觀察近幾年來,台股反彈時間超過17天的9次反彈做觀察,平均反彈幅度為15.65%,而若以此計算,則台股後續有機會反彈至8,188點位置;若以反彈平均時間為46天計算,則此波反彈高點有機會來到4月,若近期台股在季線未跌破前,指數應有機會8,015-8,107點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