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第2個交易日,壓寶資金進場,台股演出「向前行、一定贏」戲碼,早盤台指期小幅拉高結算後下探震盪,午盤過後在金融股漲升下,再度響起反攻號角,帶動台股大漲158點。外資雖小幅賣超,但選前已見外資壓寶選後慶祝行情概念股。

     昨日台股開低走高,在中場12點過後急拉金融股,以8337.62點收盤,上漲158.27點,成功躍過季線,並強勢站上月線,成交值1457億元。外資雖賣超18.07億元,但本土法人合計買超21.4億元。

     根據統計,近兩日台股逆勢國際股市抗跌表現,主要就是因為有選舉行情護航,尤其投信法人早在選前一周開始加碼貼近選舉題材的概念股,與外資對作。

     不過,外資近兩日也開始回補台股,同樣以與選舉相關的泛三通概念股,例如,近2日外資投信合夥加碼前三名買超三萬張以上個股都是金控股,甚至買超前五名當中就有四檔金控股,也讓國泰金和中信金這兩天股價就逆勢上漲逾一成,而這些外資投信近兩日加碼的個股,金控股就有九檔。

     美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程淑芬全力看好金融股,因此,在選前的關鍵時刻,成為壓寶選後行情的標的。

     其他還有貨櫃航運股的長榮、陽明等持續熱滾滾,近兩日股價也上漲逾8%。市場人士指出,明顯法人壓寶金融股、泛三通概念股,都是針對選後行情而來。

     看好選後行情 壓寶資金進場

     雖然外資在選前雖沒有新資金流入台股,卻已經為選後行情重新布局,大量換股操作。

     例如,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仍看好馬勝選,「資本連結」題材即將要實現,「資本連結」題材的個股就是近兩日外資加碼榜上有名的金控股以及資產和公股銀行;此外,外資券商花旗、瑞信也表示,若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內需將最為閃亮。

     不少本土法人也認為,在外資爭相看好選後行情下,使得下周台股選後慶祝行情,備受期待。

     尤其本周五與下周一的復活節假期,歐美股市休市,台股都不必受制於國際股市的變化,20日本土法人買超金額超過外資賣超金額,雖金額不多,但押寶氣味濃。

     統一證券投顧表示,只要資配合得宜,台股將可再次挑戰半年線位置,三通開放概念股及3月營收預期成長的電子族群,預期都將有表現的機會。

    在外資看好選後金融政策開放下,昨日買盤持續大舉回流金融股,一舉推升金融指數站上1100點大關,創下半年多來收盤新高。其中,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新光金(2888)、富邦金(2881)等四檔指標股同步強攻漲停作收,成為台股昨日強拉尾盤的重要推手。

     看好選後行情以及開放金融登陸政策下,昨天包括國泰金、元大金(2885)、中信金、新光金、富邦金等金控指標股聯袂大漲,五虎將中,僅元大金未收漲停,不過也有近6%的強勢表現。昨天金融指數大漲5.51%收1105.53點,不但收復1100點關卡,也創下近七個月來收盤新高。

     日前外資摩根大通證券調降國泰金、新光金評等從「中立」降至「減碼」,其中,國泰金目標價更從74元降至65元,讓原本陷於匯損陰影的壽險股雪上加霜,也讓整體金融股走勢偏弱。不過外資也不同調,本周有花旗、雷曼兄弟、美林等出面力挺金融股,進一步激勵昨天類股拉出帶量長紅走勢,一舉將近二周的整理走勢完全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