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前一日道瓊重挫近300點,亞股開低下挫,台股也小跌開出8151點(-28點),惟亞股開盤弱勢、港股更一度大跌900多點。台股開盤後震盪,10點半後一度下挫8124點(-55點)。11點後買盤湧入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第一金等,帶動整體金融股買盤湧現。金融、航空、貨櫃、營建、塑化、紡織、資產等內需股急漲,帶動指數11點後一路拉高。終場收盤大漲+158點以8337點作收,成交量擴增為1461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擴量近200點長紅K棒作收,收盤指數8337點突破月均線8306點,短多氣勢強勁。台股週四以長紅K棒站上8300點,脫離季線8067點,短線破底機率大為降低,有助台股在八千點大關附近築底。週四外資賣超-18億元、投信買超+4億元、自營買超+17億元,中長線操作法人外資與投信小幅進出,短線自營商大買,顯然與台股週六總統大選行情押寶的短線操作有關。台股週四大漲+158點、高低震盪8343~8124超過200餘點,短線行情震盪激烈,投資人操作上也應控制持股比重、急漲應逢高獲利出場。
        從週四台股盤面走勢分析,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遠東銀等都以漲停作收,第一金也一度攻上漲停,金融類股漲幅高達+5.5%。台肥、大同、皇翔、長虹、長榮航、華航、長榮、陽明、國產、宏普、農林、士電等資產、營建、航運類股與內需或二岸三通有關股紛紛大漲走高。金融、內需與二岸題材股大漲顯示投資人短線投機狂熱押寶總統選舉行情,短線投機風險也相當高,低接押寶的投資人也應趁近二日拉高或選後大漲拉高趁機獲利了結。中概股統一、遠百、味全、麗嬰房等在近二日中國股市回穩後也同步拉高,短線可適度低接操作。
         綜合分析,台灣總統大選即將於週六舉行,長線法人操作趨於保守觀望,但短線投機買盤急於卡位金融、營建、資產、航運等內需與二岸題材股。總統大選結過即將於週六一翻二瞪眼,結果揭曉也將衝擊台股週一行情。由於短線投機押寶者眾,週一利多出籠必將獲利出貨,台股很可能開高走低。若選情不如預期,週一台股賣壓湧現、指數更可能跳空下挫走低。台股週四大漲+150餘點,台股表現遠遠超過亞股或國際股市,若週五仍持續走高大漲,持股應可適度獲利出場。美股週四再度大漲200餘點,歐美股市週五因耶穌受難日休市,台股近二日受國際股市干擾因素小,有利押寶總統選前行情操作,逢低應可適量加碼,惟短線急漲衝高也可適度獲利了結出場,勿過度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