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計畫區D3土地延至四月拍賣,剛好與四月三日將拍賣的新光三越A11館相輝映,兩個精華區的拍賣大案,重燃房市熱度,不僅營建股因此補漲,原本沉寂的「三二九房市檔期」,也開始有了溫度。

根據統計,今年三二九檔期總推案量雖超過千億元,唯仍較去年縮減五成,實在是因市場氣氛過於低迷,有能力推出大案的上市櫃建商不想湊熱鬧,其它建商則寧願觀望等待時機。

海外回流資金多

但是最近股市大反彈,向來以股市馬首是瞻的房市也跟著騷動,一個信義計畫區D3拍賣案,就能讓市場大肆朝利多方向解讀。房地產業界認為,壽險業與建商搶著拍D3,代表對房市有一定信心,雖說D3從三月十九日延後到四月初拍賣,但愈往後延,行情可能更好,對房市刺激作用更大。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台北信義身上。據代銷業者指出,去年九月銷售人員進駐後,房市極為冷清,到今年農曆年前,賣不到十戶,但是農曆年後整個情況改觀,客戶比年前增加二至三倍,尤其最近三周,每周賣出五到六戶,銷售率瞬間拉升逾四成。「海外回流的錢真的很多,大家都在為資金找出路!」。

營建股補漲

房市是否落底仍有爭議,不過營建股可是逮著機會一吐悶氣,全面進入補漲,值得留意的是,新聞熱炒的D3、新光三越與台北信義,皆位處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意味著目前市場游資,仍是朝向所謂的「精華區」集中。「有M型社會,也會有M型區域」,一位房地產業者如此形容。

業界認為,D3土地的拍賣只是觸媒,真正引導房市展現谷底翻身跡象的,應該是不斷回流的資金,以及兩岸大和解的優勢。

這一波回流的資金,部分投入房地產,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據悉台北信義豪宅買方中,將近五成是抱持「投資」心態,顯見房市已有逢低買進的氣氛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