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上廁所的時候,總會有血塊滑落下來。我瞪著這將近有我拳頭二分之一大小的血塊咒罵著,這沒有用的壞東西,竟然待在我的體內那麼久,還凝結成這樣龐大的血塊,造成了我腹痛的痛苦。就如當年的他一樣,一段不營養的愛情,讓我的5年青春都斷送在他的身上。

當年,他快去當兵,他媽媽希望我們馬上結婚。我當時沒有遲疑,他卻不願意點頭。他說:「我們都還這麼年輕,又沒有穩定的工作,結什麼婚?」乍聽之下,會覺得這男人好像很會想、好像很負責,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他媽媽後來才單獨對我說:「我兒子說他一輩子都不要娶老婆,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多好!」聽他媽媽這樣說,我才頓悟與明白,原來這5年多的光景裡,我扮演的只是他的「玩具(而且還是不用花錢買的玩具)」,一個可以供他發洩的活玩具。」今天他玩膩了,他並不打算收好或是佔有,而是想一腳踢開。

既然人家都這樣清楚表明,我也不能老將這樣的壞情緒像血塊一樣積在身體裡,一定要適當的排掉啊!

常覺得男人的承諾與甜言蜜語就像是人造衛星一樣,夜晚看是那樣的夢幻、閃耀,但只要到了白天,那樣的絢麗便會化為烏有。

女人會記得男人說過的好話,但男人卻是很會說,但不一定會做。而且,他從頭到尾就沒有打算要履行自己開出的支票。

原來,他在我的心裡日積月累、不知不覺的結成血塊,排也排不掉。幸好,「時間」是我的收縮劑,能幫我排掉壞情緒的血塊,也能讓我對昨日釋懷,更能讓我深深的體悟到世間沒有永遠的永恆!原來當下的感動與錯覺,才是人生心裡最美麗的風景。我喝著咖啡,寫著日記,想著自己當時的悸動,心中依然莫名的酸楚,就跟不加糖的咖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