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是總統大選投票日前最後交易日,多位法人對選後台股行情偏向審慎樂觀,選前投資人可中性持股五成以上;持股標的,法人一致建議高股息殖利率股,以及內需的傳產、金融、資產集團股等。

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20日表示,目前確有不少投資人抱著「賭一下」的心態押寶;選後若漲到8,800點到9,000點,則會面臨較大的壓力。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認為,當全世界股市都跌破1月22日低點時,台股20日還逆勢大漲,代表選前有強大的護盤力量,因此,選前可中性持股,持股五、六成以上。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也指出,對於擔心選舉結果不確定、又不想空手過選舉的投資人,建議可買進集團龍頭股及高股息殖利率股;選後只要不發生群眾事件,台股應有幾天慶祝行情,但接下來大家會檢視兩岸政策開放,如果不如市場預期將出現震盪,但未來台股將回歸資金行情,長線看好。

法人普遍看好高股息殖利率股及內需傳產、金融、資產、營建股等,因電子股與美股連動較大,現階段法人都較保守看待,但廖繼弘及魏哲禎都表示,4月底財報公布後,以及美股經過修正後,未來電子股將逐漸落底,可逢低介入本益比低的績優股。

金鼎證券集團總裁張平沼20日說,無論誰勝出,只要國內政治不再惡鬥,台股選後應可站上1萬點,市場回歸較合理本益比的機會很大,目前台股本益比多在8倍到15倍,低於亞洲其他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