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前夕,台股今(21)日買盤火力全開,熱情押注選後慶祝行情,在聯發科、矽品的帶動下,高股息殖利率概念加持的個股帶頭大漲,金融股上攻火力未熄,帶動加權指數終場大漲 187點,以8524點作收,成功站上8500點。
 
聯發科每股配發19元現金股利、 0.1股票股利,若以今日平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 5.01%;矽品宣布配發 4.6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 4.5元,以今日平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更超過9%,中場過後攻上漲停,雙雙帶動具有高股利題材的IC設計股全面大漲,高殖利率個股更在選前發威。

外資在選前的買盤急轉流向金融股,大型金控股漲升,帶動金融指數創下近 8個月來的新高,也成為推升大盤在本周下半周一舉攻上8500點的大功臣。

今日成交值1713億元,為今年 3/7以來的最大量,選後慶祝行情吸引買盤進場押寶,在兩岸題材漲多後,押注買盤開始分流到漲勢落後的金融股及電子股。

台股今日收周線,連續 2周拉出長紅,波段漲幅達 624點,周線實體紅 K達 483點, 322選舉平和落幕,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的話,加權指數下周將有機會突破8658點,結束今年以來台股的在 7900-8600點附近的區間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