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計時行情,季底作帳行情提前開打,投信換股調節的動作加快,投信新三寶「金融、資產及高殖利率」躍升盤面重心。包括大同(2371)、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等,本週以來買盤皆持續增強,集團龍頭台塑(1301)、台泥(1101)、遠紡(1402)等與高殖利率概念中華電(2412)、新光鋼(2031)、中鴻(2014)等,頻獲得買盤挹注,表現相對強勁。

     時序進入季底投信作帳高峰期,不過,本季卡在總統大選的因素,但在匯損及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下,投信高持股標的,近日表現並不理想,包括投信持股最高的類比IC股致新,電池模組廠順達與小中尺寸面板中日新等,近日攻勢紛紛減緩,甚至投信也做出賣出換股的調節動作。押寶金融、資產等「藍贏」概念股,不排除本季作帳結構將有機會調整,成為選舉行情的延續。

     根據統計,投信在本周以來,買盤明顯偏向金融股,與自營商步調相同,倒是外資卻是逆勢賣出金融股,不排除選前被軋空手,有逆勢再回補的可能性,投信本周明顯鎖定的金融股,包括具有消金業務能力強的中信金,證券背景的元大金,以及最有機會前進中國參股的富邦金,此外,由於選後不論誰當選,三通已經成為開放共識,華航與長榮航也是投信厚愛標的,以及大同、台泥、台塑、遠紡等集團股龍頭,距離選舉越近,越吸引法人眼光青睞,近期表現也堪稱亮眼。

     市場分析師表示,選前倒數一日,盤勢震盪將相當激烈,短線壓寶的資金將會逢低搶進,保守資金也將趁勢逢高出場,操作具有相當難度,積極投資人看法上可以先持股五成,等待選舉結果,再作進場動作,消極者可持股二至三成,選後關注焦點,可注意國內法人動作與國外股市走勢,作為操作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