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斷抉擇和後悔的加總。

縱使面臨的選擇條件再好,也有讓你後悔的時候,所以我總是不斷的反問:「如果當初選的是A而不是B,會有現在的結果嗎?」逕自沉浸幻想中的我老是醉心於探討過往的抉擇,好像劇作家般替未曾發生的戲加場演出,只為了滿足觀眾的期待,但結果終究如同續集電影般令人失望;或許對於現況的不滿才有如此的想法,我的朋友如是說。

又或許我太過貪求,渴望所有的愛情都能善終,基於不想傷害彼此的出發點下所發展出來的關係到頭來就像迷宮,必須經過無數次的選擇和碰壁。於是,希望和失望並存在我的生活中,到最後,便自暴自棄選擇不再前進。

但終究,我了解為何感情迷宮總是設計得如此複雜,它讓我明白惟有透過不斷的嘗試與摸索才能找到一條可能正確的道路,其實並沒有明確的指引,後悔只是抉擇的副作用,測試你是否真的有心想通過罷了。

而今雖然我還看不到終點,但我想出口就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