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瑞信、花旗環球等外資券商評估選情後,20日仍認為藍營勝選機會較高,一致看好內需、資產、公股銀行等;若開票結果符合預期,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看好選後台股將持續上漲;若綠營逆轉勝出,瑞信認為資產等選舉概念股可能下跌五成、大盤下跌17% 。

外資20日賣超台股18億元,顯示愈接近選舉,外資操作態度也愈謹慎,由於市場一致認為選舉結果將左右台股走勢,除了一般投資人關心選情,一些沒有投票權的外資分析師也非常關心選情,這兩天外資交易室談的全是選舉話題,總體經體、產業景氣被暫時擱在一邊。

花旗傳產分析師張致紘剛結束美國客戶拜訪行程。他指出,外資對投資台灣非常有興趣,若選舉結果符合預期,兩岸政策走向開放,將使大型傳產股股價更上層樓,散戶一旦跟進加碼,中、小型股也會有所表現。

歐系外資交易室主管也表示,美國大型長線基金正等待選舉結果進場加碼,若符合預期,台股將出現資金浪潮,使台股的價值重估,推升傳產股持續大漲,成為國際上的強勢市場之一;反之若綠營勝選,台股將跟隨國際股市進入熊市。

外資一致看好內需、資產股,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認為,央行不會放手讓新台幣持續升值,而美國多次降息後,已經使台美利差擴大,央行將允許銀行調低存款準備率,加上外流資金將因為美國利息不再吸引人而回流台灣,刺激房地產市場;谷月涵和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馮明煌都認為,由於各路資金湧入台灣,選後內需股的表現將優於其他類股。

馮明煌認為,雙方開票差距過小,若引發紛爭,將是最壞的狀況。若是選舉結果不符合預期,資產等傳產股可能下跌五成,大盤將會下跌17%,至於與選舉較無關的電子股可能相對抗跌。

台股3月以來持續在高檔震盪,投信業者表示,基金投資人在高點贖回的情況並不明顯,顯見不少投資人看好台股後市。

匯豐中華投信20日表示,現階段以持有一般股票型基金為宜,因為中概與傳產基金,受到選後政策推動與執行速度影響甚深,而一般股票型基金的經理人較能靈活配置持股,足以因應選後行情的變化。

群益投信則建議保守型投資人,可以等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之後,再視情況進場,或是選擇較為穩健的平衡型基金切入。

股市近期走揚,台股基金的規模也水漲船高 。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投資國內的股票型基金上月規模成長了11.72%。3月以來基金規模變動不大,顯示多數投資人選擇抱著基金拚大選。

台股20日尾盤狂拉,外資小幅賣超,本土法人大幅買超21.39億元。本月以來,投信買超台股超過30.93億元,顯見部分經理人持續加碼押寶台股選後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