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加上美股(週四)收紅,台股開高大漲逾百點,金融、傳產及電子三大類股同步走高,代表市場對選後行情高度期待。指數開高後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87.37點,以8524.99點作收,成交量擴增至1713億元;週線上漲363.6點,週量6615.38億元,較上週略增2.9%。
    FED加快降息腳步,今年來已降息8碼,卻刺激美元近期出現升值2.9%,市場預期,弱勢美元即將結束,商品市場在原油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黃金期貨自每盎司1034元大跌至945元,跌幅近10%,LME銅價再次跌破每噸8000美元,其餘各商品跌幅在2.4-5.33%之間,降低通膨風險。美股由金融及科技類股領漲,可望化解經濟疑慮,有利台股迎接新總統上任之後的多頭行情。
    台股反彈站穩季線之上,並收復8500點關卡,藍綠買盤各自表態,後續將待選舉結果。基本上,市場對兩岸關係和緩改善,具有高度期待,技術面呈頭肩底型態,預計選後仍有資金行情可期,配合國際股市止穩走多的話,成交量維持1500億元以上水準,有機會突破8594點的年線反壓,再創波段新高可期。
    金融類股漲幅逾2%以上,佔大盤成交比重一度躍升至25%以上,在外資選前大買加持下,第一金(2892)股價一馬當先,再創波段新高,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華南金(2880)、新光金(2888)、台新金(2887)等金控股,同步大幅開高,銀行股、證券股表現也紅不讓,扮演選前的護盤工具,但選後將回歸基本面。
  八大類股全面走高,傳產股以兩岸三通族群為點火對象,在台泥(1101)、亞泥(1102)、國賓(2704)、遠百(2903)、統一超(2912)等龍頭股領軍下,水泥、貿易類股指數大漲逾4%,表現居各類股之冠。押寶兩岸政策開放的受益族群,玻璃、觀光、營建、資產及中國收成股等,也有特定買盤介入,包括:台玻(1802)、遠紡(1402)、東元(1504)、台塑(1301)、榮運(2607)等集團大老板紛紛表態。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量降至四成,市場資金明顯集中在傳產及金融股上,由於大型電子及高價股走勢平穩,IC設計、面板、鴻海集團股等收紅。看好選後台灣開放觀光博奕商機,伍豐(8076)等再度轉強;北京奧運推動液晶電視銷售效應下,面板股的奇美電(3009)走揚;另外,IC封測股的矽品(2325),公佈現金股利高達4.5元,股息殖利率達9%以上,激勵股價攻上漲停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