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3法公布後,金融機構西進、與陸銀互相參股的能見度大增,有助於金融股重回大盤重心,分析師表示,本週金融股延續上週的動能,成為本週大盤重心;不過,受到大盤逼近8000點整數關卡影響,短線上,金融類股要靠法說會及土地開發的議題進行突破。

     台新投顧認為,預期本週舉辦法說會時,西進議題將成為法人提問焦點,而台灣金融業競爭激烈,且規模普遍較小,加上陸銀參股目前僅訂為5%,對陸銀吸引力小,暫時會先以整體架構較為完整的金控較具吸引力,因此包括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及新光金(2888)最具有相關題材性。

     金融3法公佈以來,金融股日日量價具揚,大走慶祝行情,金融類股指數從16日收盤指數815.85點,上漲至19日收盤指數851.1點,漲幅達4.32%,週漲幅2.4%,明顯較大盤1.9%為佳。倫元投顧副總經理蔡宗園表示,本週金融股可望延續此題材繼續成為盤勢重心,其中證券股會是最大受益者,而壽險為主體的金控次之。

     不過,台新投顧提醒,以大盤而言,雖然上週成功站上季線位置,但下半週卻呈現些許量價背離走勢,顯示逼近8000點整數關卡,市場仍有些疑慮,金融股向來與大盤連動度高,要脫離大盤影響格局,必須靠法說會釋出的西進訊息及土地開發議題支持。

     不過法人也指出,金管會對陸銀來台所訂下的規定,比對其他外資銀行更加嚴格。這個做法,可能是希望把放鬆管制做為未來台灣銀行、證券、保險業西進時的談判籌碼,因此待ECFA簽訂前,參股題材可望擴散到西進態度積極的其他金融股,將帶動金融指數再漲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